快訊

研究所「碩博合開課」突遭教部縮限 大學教授不滿:當我們幼兒園?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大直街民宅陷落 李四川:重災戶家具擬賠50萬

北市大直街民宅塌陷案,有部分受災戶收到都更意願調查表,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圖)表示,並非北市府意調;針對重災住戶家具財損問題,請法務局規劃提出每戶新台幣50萬元賠償。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鍾維軒攝影
北市大直街民宅塌陷案,有部分受災戶收到都更意願調查表,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圖)表示,並非北市府意調;針對重災住戶家具財損問題,請法務局規劃提出每戶新台幣50萬元賠償。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鍾維軒攝影

北市大直街民宅塌陷案,有部分受災戶收到都更意願調查表,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天表示,並非北市府意調;針對重災住戶家具財損問題,請法務局規劃提出每戶新台幣50萬元賠償。

基泰建設起造、福益營造承造的「基泰大直」建案在7日晚間因開挖地下層不慎,導致台北市大直街巷弄25戶民宅傾斜下陷。台北市政府自12日起開放受災戶進屋取物,今天啟動第4輪受災戶入屋取物,規劃限時1小時。

李四川下午在災區現場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今天開放25戶回來取物,時間拉長為1小時,現場搬遷狀況都相當順利,預計今天到下午5時就會結束,原則上希望今天是最後一波取物,包括北市府、基泰建設和搬家公司都派員到場幫忙。

他提到,有些受災戶住家有大型傢俱者,後續若要拆遷時,會請基泰建設委託搬家公司搬遷,規劃集中置放在同一個空間,最後再進行現場拆除作業。

媒體詢問有部分重受災戶住家下陷造成家具遭淹水損毀,後續如何處理。李四川表示,這部分財損已請法務局消保官就災損大型家具進行待沽,並規劃由基泰建設所提撥的1億元內,提出50萬元財損賠償,但有部分住戶家具價錢較高,會再就個別案例做研討。

李四川說,針對之前雙號疏散的165戶,今天也都會請相關技師公會做全面評鑑,鑑定後會交基泰建設負責儘速修復,假若修復能力不足,工務局也會給予協助,盼讓居民盡快返家。

媒體追問有許多住戶信箱被塞都更意願同意書,是否為北市府所發放。李四川否認說「沒有」,目前北市府還在計算建蔽率和容積率等條件內容,並未進行到發放都更意願同意書,若受災戶想都更且信任北市府,那麼北市府將會辦理。

北市 基泰建設 李四川

延伸閱讀

基泰稱被要求退居第二線 李四川酸:有看到他站在第一線?

基泰安插市政顧問當「門神」? 李四川否認:這對市府同仁不公平

李四川:若結構安全 下沉棟25戶可限時返家取物

大直樓塌前44天監測就有問題?李四川:基泰昨才給資料 嚴重可吊照

相關新聞

北市府解約 台智光不服 蔣萬安:啟動爭議調解 促月租降至1761元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8日宣布啟動終止警察局專用費率子約作業,眼看台智光15天說明期限明...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