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洗錢217億 郭哲敏羈押禁見

郭哲敏(中)前天下午押解返台,刑事局、調查局幹員持重裝武器在旁戒護。本報資料照片
郭哲敏(中)前天下午押解返台,刑事局、調查局幹員持重裝武器在旁戒護。本報資料照片
「八八會館」主嫌「小明」郭哲敏,前天被警調從泰國遣返回台,不過,郭哲敏回台見到警調「高規格」持重裝武器戒護,頓時猶如驚弓之鳥,郭哲敏認為自己是生意人,不知何時變成舉國矚目的「重刑犯」,新北地檢署漏夜偵訊後,認為郭哲敏有逃亡、串湮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法院昨天裁准。

據了解,郭哲敏前天抵達桃園機場後,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肅防組長陳瑩璇即上前對其宣讀被告權利,另名男調查官也對他搜身,公然在媒體鏡頭前展現,讓郭哲敏感覺有作秀的意味,不解警調為何各自秀出尖端武力押人。

八八會館主嫌郭哲敏(左)在泰國機場神情一派輕鬆。圖/讀者提供
八八會館主嫌郭哲敏(左)在泰國機場神情一派輕鬆。圖/讀者提供
事實上,郭哲敏前天在曼谷機場登機前,僅有刑事局、調查局及移民署官員陪同,當時他一人站在登機櫃檯等候辦理出境,甚至手插口袋、表情一派輕鬆,現場幾乎沒有人員戒護,沒想到一入境台灣就被大批警調持長槍包圍,究竟是搶人、搶功還是搶秀,令人玩味。

郭哲敏抵達桃園機場時,左側由刑事局除暴特勤隊戒護,特勤隊手持美國海豹突擊隊使用的最新版MK18近戰步槍,腰間配備克拉克短槍;右側由調查局機動站緝毒組調查官組成的北區風險應變小組成員,搭配M4A1突擊步槍,兩組人馬荷槍實彈,戒護郭哲敏前往新北地檢署。

據了解,郭哲敏這次能夠帶回台灣,調查局聲稱是駐泰法務秘書掌握情資,透過泰國移民局在曼谷逮捕郭哲敏;警方則稱,主要是刑事局與泰方協調,警政署長黃明昭更拜會泰國相關單位,敲定回台時間與細節,但調查局以有另案調查需求,要求刑事局交人,雙方僵持不下,最後只好一同派員將郭押返台灣。

郭哲敏涉嫌博弈、詐欺、洗錢等案曾被到處檢舉,警調都有立案,由於去年被警方搶得先機,讓調查局顏面無光,但後來因檢警偵辦行動疑有人洩密,加上警大前校長陳檡文等多名警官出入「八八會館」影片曝光後,新北市調查處立案偵辦官警貪瀆,除調閱特定人士清查資金,也加強查辦力道,目前已有眉目,因此有意提防警方「觸碰」郭哲敏,連其帳房陳品言、張旭昇都是找調查局投案,因此想取得主控權。

但郭哲敏潛逃海外的行蹤,刑事局自認全盤掌控,且與泰方協調逮人與協調遣返事宜,也是警方為主,最後要將成果奉送給調查局,刑事局當然不肯;經過檢方數度協調後,才會出現由警調分列郭哲敏左右帶人的奇特景象。

情資 桃園機場 移民署 郭哲敏 陳檡文 陳瑩 黃明昭

延伸閱讀

涉洗錢上百億逃亡多年…郭哲敏自泰國遣返 法院今裁羈押禁見

郭哲敏買農地「剛好」買到捷運站旁 張斯綱:查下去動搖國本

左MK18、右M4A1 警調為何皆派特勤重裝戒護郭哲敏?

與郭哲敏關係匪淺、移動捷運站選址?鄭文燦:尊重專業

相關新聞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萬里核二廠出海口浮屍多處撞傷 腳被綁雙手沒綁透端倪

新北市新莊區45歲鍾姓男子,今天下午4點多被釣客發現在萬里區核二廠出海口備用抽水緩衝池載浮載沉,救援人員打撈上岸發現已死...

有詭?緬甸僑生賭千元勇渡新店溪亡 警朝過失致死偵辦

新北市一所私立高職緬甸僑生板姓男子,前天與坤姓及黃姓兩名緬僑同學,疑當著徐姓女同學面前打賭一千元,從新北市永和區橫渡新店...

台中和牛案18人投訴 法制局:業者自認「沒錯」不賠

台中市頂級燒肉名店「和牛EMPEROR」離職員工「吹哨」爆業者使用多項過期食材,台中市衛生局至今裁罰共144萬。法制局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