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人終生補助一次! 4對象免費預立醫療諮商6月上路

內定黃世杰是法務部次長?基層檢察官:如是政治酬庸就不抱期待

華航名古屋空難30年:飛安改善與媒體報導

涉掃射歸仁民宅繳1長1短槍自首 他疑債務心生不滿

51歲柯姓男子疑遭追討債務不滿,昨天清晨涉到債主、台南1名地方角頭的歸仁區住處外涉開10多槍後,隨即前往歸仁警分局自首,繳出1把改造的衝鋒槍及1把制式手槍,還有100多發子彈;檢方訊後依槍砲、恐嚇罪嫌聲請羈押,台南地院認為他涉嫌重大、有再次前往尋仇開槍的可能准押。

據了解,全案起因南關線某角頭的手下日前向柯姓男子催討債務,該名角頭手下疑持槍以槍口比著柯,讓柯感受到生命威脅,心生不滿才持槍前往洩憤;不過警方對此說法不願表示意見,不排除賭債或與其他債務類型有關。

柯姓男子到案後供稱與被開槍民宅屋主「有債務糾紛」,但警方見他犯後迅速帶槍認罪,態度從容,也不排除他只是出來頂罪的人,正依柯的供詞、交往對象,及被害人是否與人結怨、地緣關係追查是否是有人教唆去開槍,正追查幕後是否有指使者。

警方查出,柯姓男子昨天清晨5點多,到歸仁區成功路的民宅門口,隨即掏槍射擊,鐵門上留下10多處彈孔,做案後隨即到歸仁警分局歸南派出所自首,表示「我要繳槍」,同時拿出1把衝鋒槍、1把手槍及100多發子彈,經鑑定長槍為改造、短槍為制式。

柯姓男子承認開槍,檢警清查才得知遭槍擊的屋主也有來頭,依槍砲、恐嚇罪嫌送辦,檢方訊後聲請羈押,並正擴大追查有無共犯、槍枝來源等。

法官認為,柯姓男子涉犯未經許可持有衝鋒槍、手槍罪、子彈罪,及恐嚇罪嫌重大,後續逃亡的可能性高,加上他因與人糾紛而前往開槍,在糾紛沒解決前,仍有再次前往尋仇開槍的可能,足以認定有反覆實行同一犯罪之虞,有羈押必要。

柯姓男子昨天涉開槍掃射民宅後,隨即到歸仁警分局自首,警方正深入追查案情。記者李文德/攝影
柯姓男子昨天涉開槍掃射民宅後,隨即到歸仁警分局自首,警方正深入追查案情。記者李文德/攝影

債務 角頭

延伸閱讀

男子持槍到台南歸仁民宅開十多槍 法官裁准羈押

台南歸仁民宅遭開10多槍 男子持2把槍狂轟後自首

厄瓜多南部重大槍擊案 槍手闖民宅掃射釀5死8傷

MLB/大谷翔平遭9安、2轟掃射 6局失5分吞本季第2敗

相關新聞

影/詐騙201億逃亡海外 康友KY前董座黃文烈押解返台

康友KY公司前董事長黃文烈,涉嫌以不實財報誘騙投資大眾201億餘元,隨後潛逃出境,今年(2023)5月遭泰國警方逮捕;台...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萬里核二廠出海口浮屍多處撞傷 腳被綁雙手沒綁透端倪

新北市新莊區45歲鍾姓男子,今天下午4點多被釣客發現在萬里區核二廠出海口備用抽水緩衝池載浮載沉,救援人員打撈上岸發現已死...

有詭?緬甸僑生賭千元勇渡新店溪亡 警朝過失致死偵辦

新北市一所私立高職緬甸僑生板姓男子,前天與坤姓及黃姓兩名緬僑同學,疑當著徐姓女同學面前打賭一千元,從新北市永和區橫渡新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