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強烈雷雨來襲!彭啟明示警南部當心:解渴致災一線之隔

台新首席經濟學家李鎮宇:日圓若貶破156 亞洲貨幣大戰將開打

新人事多走「中道」溫和派 數位部NCC能發揮專業掃陰霾?

接獲群聚吸毒報案兩度錯失緝捕機會 台中兩警員受懲處

台中市議員江和樹上午爆料,指民眾22日凌晨發現在大里區的嘟嘟房大里站停車場有人聚集吸毒,但是報警後,警方巡邏車雖抵達,但沒有任何查緝動作,一群吸毒者先躲了一下,看警方離去,又再次聚集吞雲吐霧,認為警方應該檢討。轄區霧峰警分局經內部調查,晚間聲明兩名巡邏警員確有疏失,各予申誡1次。

霧峰警分局說,將以此為案例,加強員警受、處理案件程序及技巧,並落實與被害人、報案人關懷提問,避免類此案件發生。另外,目前已掌握涉案5男1女及交通工具,正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將全力查緝相關犯嫌到案。

警分局說,轄區國光派出所2名巡邏員警接獲報案後,雖立即趕往現場,當在現場未發現報案人所指內容時,未進一與報案人電話聯繫確認,僅在停車場外面周邊查看,而未進入停車場內搜尋,欠缺案件敏感度。

當報案人再次進線110報案時,處理員警亦未立即再次前往停車場查看,錯失查緝黃金時間,致遭報案人不滿,訴諸民代及媒體,對警方衍生負面觀感,核有疏失,擬予申誡一次處分。

從江和樹提供影片可看出,有6名年輕人,在停車場內一輛轎車的後車廂上整理粉末,接著低頭以管狀物用鼻子吸食,另也點燃吞雲吐霧。他們在警車抵達時,曾躲在車輛後,等警方離去後,又接著吸毒。

江和樹說,大里區日前才發生毒駕肇事車禍,造成騎機車的賴姓補習班女老師送醫不治,搭她車的10歲陳姓國小男童也左腳骨折,希望警方認真查緝毒品。

台中市霧峰警分局兩巡邏警員據報群聚吸毒,因未落實查緝,警分局將予記申誡懲處。圖/江和樹提供
台中市霧峰警分局兩巡邏警員據報群聚吸毒,因未落實查緝,警分局將予記申誡懲處。圖/江和樹提供
台中市霧峰警分局兩巡邏警員據報群聚吸毒,因未落實查緝,警分局將予記申誡懲處。圖/江和樹提供
台中市霧峰警分局兩巡邏警員據報群聚吸毒,因未落實查緝,警分局將予記申誡懲處。圖/江和樹提供

停車場 吸毒

延伸閱讀

高雄警處理工程款糾紛態度惹議 警方認言詞不當要處分

民眾通報附近有「超兇狠浪浪」!現場畫面曝光動保員工笑了:報案請誠實

男3度大鬧西門町大樓「持槍」嚇壞路人 民眾奪下槍枝

中市前運動局長遭爆婚外情19年 王慶堂駁抹黑已報案提告

相關新聞

影/詐騙201億逃亡海外 康友KY前董座黃文烈押解返台

康友KY公司前董事長黃文烈,涉嫌以不實財報誘騙投資大眾201億餘元,隨後潛逃出境,今年(2023)5月遭泰國警方逮捕;台...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萬里核二廠出海口浮屍多處撞傷 腳被綁雙手沒綁透端倪

新北市新莊區45歲鍾姓男子,今天下午4點多被釣客發現在萬里區核二廠出海口備用抽水緩衝池載浮載沉,救援人員打撈上岸發現已死...

有詭?緬甸僑生賭千元勇渡新店溪亡 警朝過失致死偵辦

新北市一所私立高職緬甸僑生板姓男子,前天與坤姓及黃姓兩名緬僑同學,疑當著徐姓女同學面前打賭一千元,從新北市永和區橫渡新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