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圓匯率大跳水!日圓兌新台幣再創史上新低 料將再掀換匯潮

富士山絕美打卡景點恐消失!遊客太多生亂象 惹怒居民祭黑網計畫反制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買書接統戰電話?數位部今赴誠品調查

誠品網路書店個資外洩事件引發軒然大波,數位部產業署要求誠品進行說明。圖/誠品提供
誠品網路書店個資外洩事件引發軒然大波,數位部產業署要求誠品進行說明。圖/誠品提供

「台灣佇遮計畫」副秘書長楊欣慈表示購買「阿共打來怎麼辦」一書後,竟接到自稱誠品的回訪市調電話,強調書的內容不恰當、中國武統是必然等語,質疑誠品個資外洩,中國假借市調進行認知戰。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昨天表示,誠品依規定須提供相關資料,經查明如有個資外洩,會因應相關情況做行政裁罰。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要求誠品昨天進行說明。誠品生活指出,正在調查個資外洩事故原因,願意全力配合主管機關調查作業,提供相關佐證資料,盡速釐清個資外洩情形。

數位部產業署今天會邀集法律及資安等領域專家,並會同資安院、資策會及內政部警政署組成行政調查小組,前往誠品進行實地行政調查。

誠品網路書店個資外洩狀況時有所聞,許多民眾曾抱怨因此接到詐騙電話;楊欣慈日前指出,今年二月在誠品書店網購「阿共打來怎麼辦」一書,十三日晚間接到一通「自稱」來自誠品書局的回訪市調電話,對方有著中國大陸口音,不僅致電詢問讀後心得,還強調「中國武統是必然」,楊欣慈質疑是誠品個資外洩。

數位部產業署表示,依據個資法第廿二條規定,要求誠品昨天進行必要說明,並提供相關資料,以釐清個資保護措施是否符合法規。

數位部產業署昨天傍晚表示,將要求誠品針對委外簡訊代發商、廣告託播商、物流端等供應鏈,包括公司內部客服人員通聯記錄等,盡速完成全面性盤查作業,釐清事件原因,若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相關規定,將依法處置。

數位部產業署表示,將依行政院五月四日院會通過「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1.5版」,針對重大矚目案件強化監督流程及個人資料保護法相關規定,從堵詐面向加強電商業者資安維護。

鄭文燦表示,若有用個資做假借民意調查,進行政治上的認知作戰,這是新型態的狀況,政府會加以調查重視。

個資 數位發展部 網購 詐欺 詐騙 誠品 資安 鄭文燦

延伸閱讀

穩定物價!政院:減徵關鍵原物料稅 加碼延至今年底

創新帶來國際競爭力!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暨發明創作獎頒獎典禮盛大登場

傳民進黨「打侯不打柯」? 鄭文燦給出回應

誠品買書接統戰電話 鄭文燦:新型態認知作戰

相關新聞

故宮正館擬增建玻璃入口亭 挨批去中、醜化

國立故宮博物院兩年前啟動修復及再利用計畫,要在正館大門設玻璃入口亭,恐遮蔽整體意象,遭文資會強勢否決,修復計畫如今捲土重...

獨/我是台灣人也是代理孕母 過程、費用細節一次看

代理孕母議題在台灣討論將近30年,因為先天性疾病、或其他重大傷病導致無法生育的女性遲遲無法孕育下一代,而台灣同婚通過近5...

施明德曾為1事啜泣 管中閔:他沒等到所希望海晏河清的世界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15日因肝癌病逝於台北榮總,享壽83歲。台大前校長管中閔今天在臉書表示,他昨天到施明德家中向施明德告別...

三接突堤效應明顯漂沙嚴重 環團憂藻礁未來岌岌可危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工程是否影響當地生態備受關注,台灣生態學會理事蔡嘉陽今年一月十七日,搭機經過三接上空,意外發現三接工...

蔡政府最後一次!高階警人事今發布 方仰寧接警專校長

警政署今發布高階警官人事案,署警監一階警政委員方仰寧調警察專科學校校長,基隆市、彰化縣警察局長張樹德、張國雄升警政委員,...

邦交國再掉一個 諾魯與台斷交

我國友邦諾魯1月15日發表聲明,將與台灣斷交,並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諾魯政府並在臉書官方專頁發布總統亞定的全國演說談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