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楓季日本關西機場出境人潮爆多 過來人建議至少3小時前要報到

日本關西機場最近出境人潮爆多,不少台灣旅客建議至少飛機起飛前三小時就要到機場比較保險。記者彭慧明╱攝影
日本關西機場最近出境人潮爆多,不少台灣旅客建議至少飛機起飛前三小時就要到機場比較保險。記者彭慧明╱攝影

最近是賞楓季節,日本京都一向是賞紅葉熱門地點,不少台灣旅客指出,日本關西機場最近出境人潮非常多,排隊人潮看不到盡頭,圍著一圈又一圈,「比大腸圈還多圈」。不只來不及到免稅店最後血拚,飛機起飛時間不到10分鐘還在排安檢,心都要跳出來了,不少航班延遲1小時才起飛。過來人建議,飛機起飛前至少3、4小時前就要到機場排隊了。

日本政府観光局(JNTO)上月15日發布10月訪問日本外國觀光客人數,共有251萬6500人,比新冠肺炎疫情前的2019年10月還多了0.8%,人數居冠的是韓國觀光客,有63萬1100人;台灣排第二,有42萬4800人,而台灣觀光客比2019年增了2.7%。

最近是賞楓旺季,京都包括清水寺及嵐山等知名紅葉景點人潮多到滿出來,不論是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滿滿都是觀光客。日本媒體報導,嵐山也湧入滿滿人潮,車道直接變成行人徒步區,有台灣旅客看到這麼多人以為在跨年。京都多個觀光景點餐旅從業人員受訪時說,最近觀光客真的非常多,且八成都是外國觀光客。

除了景點人多,不少台灣旅客到關西機場看到出境人潮真的嚇到了,滿滿的人,大家等著櫃台開櫃、等安檢,但排隊人潮看不到盡頭,繞著一圈又一圈。有旅客指出,排隊人潮遠看看不出來,走到尾端後,才知道前面一圈又一圈,「比大腸圈還多圈」。

有民眾說,自己的班機剩8分鐘飛機要飛了還在排安檢,很怕趕不上班機,非常焦慮,心都要跳出來了。不少過來人指出,出境的人實在太多了,常常會有航空公司出來撈人,最近去京都兩次的彭小姐說:「已經上午11點還有地勤在問有沒有11點要起飛的人,還卡在出境前是要愁死人了。」

彭小姐上周六回台班機延遲一小時才飛,也有其他旅客反映,昨天從關西機場飛回台灣班機也是延遲一小時才飛。

一名資深日本團領隊指出,關西機場三個出發口,只剩2個,因為一個在整修,再加上觀光客實在太多,真的過多,最近班機常常delay。彭小姐上個月也去了一次京都,並從關西機場飛回台灣,她觀察發現,等著出境的人比她上個月多兩倍以上,「我以為眼前的三排就是一倍,沒想到轉個彎出現四大圈」。

這名資深日本領隊也說,之前她的同事近30人,時間抓得剛好,結果去登機門是用狂奔的。不少旅客除了見證到關西機場爆多人潮,排隊時很焦慮、擔心飛機都要飛走了還無法登機,對於最後無法到免稅店買東西、血拚相當惋惜,不少過來人共同心聲就是,至少飛機起飛前三小時就到機場,比較保險。

日本 賞楓 關西機場

延伸閱讀

比東京大阪有錢!揭秘靠扇貝致富 日本最北聚落「猿拂村」

玉山金育才啟動世代傳承 以人為本邁向百年企業永續之路

星太郎點心麵「麻辣味」逆輸入日本 標榜純台廠製造真的很辣

才上飛機準備起飛 產婦肚子痛「要生了」乘客全嚇呆

相關新聞

Max掃票機器人罰1萬?職棒綁亞錦賽不罰?黃牛票狀況多

為了遏止黃牛票,文創法和運動產業發展條例陸續修法,針對黃牛票提出罰款等機制;但之前罰黃牛票多以社維法處理。立委黃捷質疑,...

全聯、超商60元便當「幸福餐盒」不用搶!1神招查時間數量:100%買到

農業部從去年開始與全聯、家樂福等量販商合作,推出銅板價60元的「幸福餐盒」,高CP值備受民眾好評,往往一上架就被掃購一空;自今年起又與全家、7-11超市合作,推出「超商版本餐盒」,一樣60元的佛心價,同樣一開賣即售罄,不過也因為太過熱銷,讓網友很苦惱總是買不到,發文求助,意外獲得超實用查詢方法。

誠品首間小鎮書店開幕 林懷民:一個地方沒有書店是災難

全台最迷你的誠品書店—嘉義新港培桂堂限定店,今天正式開幕。「一個地方沒有書店幾乎是災難!」少年時期在新港度過的林懷民表示...

18年2億人次 誠品信義,再見

「信義再見!廿四小時書店松菸見!」營運十八年、吸引兩億人次造訪的誠品信義店,昨晚十時半熄燈。誠品董事長吳旻潔率領誠品團隊...

以哈戰爭延燒 國泰航空宣布暫停營運往返特拉維夫航班

以哈戰爭持續交火,國泰航空今天宣布,取消即日至2024年3月28日,往返香港及特拉維夫的所有航班。國泰航空表示,機票豁免...

今天武財神聖誕...民俗有5發財徵兆 來看中幾個

今天是農曆3月15日,按照道教習俗,為武財神聖誕日,命理師楊登嵙說,武財神又稱為「中路財神」,一般認為是趙公明,如果有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