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腳裹上蟹黃!南韓國民男友Eric Nam 分享曼谷私旅行

Booking.com Explorer 2023活動大使Eric Nam首發「泰國曼谷美食巡禮」。圖/Booking.com提供
Booking.com Explorer 2023活動大使Eric Nam首發「泰國曼谷美食巡禮」。圖/Booking.com提供

線上旅遊領導品牌Booking.com宣布,邀請國際巨星Eric Nam(南允道)擔任Booking.com Explorer 2023活動大使,並分享他如何「用自己的方式旅行」。他首站來到充滿多元活力的美食之都「曼谷」,Eric說,「這裡充滿活力、顏色繽紛、熙攘喧鬧,但也是地球上最寧靜的地方之一」。

即使經濟仍不景氣,但據Booking.com研究顯示,仍有近四分之三(73%)的亞太旅人堅持規劃未來旅程。今年的Explorers活動旨在「回顧過去,走向未來」,讓每位旅人看見旅行的無限可能,鼓勵他們昂首闊步、實踐旅程。

Eric首先分享「澎蓬」,這是曼谷素坤逸路上一個熱鬧的街區,匯集了眾多高級餐廳和時尚的咖啡廳,其中,米其林星級餐廳「Sorn」絕對是必訪之地,這間餐廳位於一棟由老宅改建的兩層樓建築中,主廚和他的團隊擅長利用來自泰國南部的在地食材,以現代烹飪技術重新詮釋傳統的泰南料理,這種菜系以濃郁、大膽的調味而聞名,Sorn的菜單中也充分體現了此種特色。而「蟹棒上的寶石」是餐廳的招牌菜之一,這道菜將藍花蟹腳裹上蟹黃,別具特色。

前往「ICI.BKK」,則可以品嘗到令人驚豔的創意甜點,這些甜點不僅美味,而且造型精緻,適合在社群上打卡分享。像是「蟹爪蛋糕」,外表酷似辣椒螃蟹,由番茄海綿蛋糕製成,搭配金桔慕斯、辣椒醬和咖啡焦糖,並用鹹蛋碎屑作為裝飾。「貴賓犬蛋糕」則以奶油起司糖霜勾勒出貴賓犬的可愛模樣。而「海星蛋糕」則利用咖啡香草馬斯卡朋慕斯製作,內餡採用鳳梨蜜醬和果仁糖,擁有明亮的黃色外型。

曼谷的商業區「席隆」也有不少高級餐廳,包括最近榮登2023年亞洲50最佳餐廳榜首的「Le Du」。該餐廳的名字是源自於泰文的「季節」,而正如其名,該餐廳採用當季最新鮮的食材,並將古老的料理技巧融合了現代風格。四道式和六道式的菜單會隨時令定期更換,像是香菇螃蟹佐自製是拉差醬(sriracha)、熟成鴨配羽衣甘藍和綠咖哩,以及黃吻姬鯛(golden snapper)佐糯米飯等。

「伊卡邁」是曼谷著名的美食區,擁有豐富多樣的餐飲選擇,而「郭炎松」是曼谷最有名的餐廳之一。Eric 說,「這間餐廳已經傳承了好幾世代,而這段歷史還包括那鍋熬了50多年的牛肉湯!」這間餐廳的牛肉湯頭已經熬了半個世紀,每天早上,老闆都會用前一天剩下的湯作為湯底,加入新鮮食材和近10種不同的中藥和香料,熬出來的湯汁濃郁又美味,搭配牛肉丸和內臟,便能製作成餐廳的招牌菜—牛肉粿條。Eric表示,「這50年完全沒有白費,我非常高興這家人一直堅持保有這個傳統。」

而Booking.com則推薦旅人入住「素坤逸57號薩利酒店」,可感受其藝術氣息,建築巧妙融入都市叢林中。

如要了解更多,可查Booking.com Explorers 2023「走訪活力曼谷」行程。

前往「ICI.BKK」,旅人可以享用令人驚豔的創意甜點。圖/Booking.com提供
前往「ICI.BKK」,旅人可以享用令人驚豔的創意甜點。圖/Booking.com提供
曼谷瓦塔納「素坤逸57號薩利酒店」巧妙融入都市叢林中,並散發滿滿藝術氣息。圖/Booking.com提供
曼谷瓦塔納「素坤逸57號薩利酒店」巧妙融入都市叢林中,並散發滿滿藝術氣息。圖/Booking.com提供
「郭炎松」是曼谷最有名的餐廳之一,店內的牛肉湯頭已經熬了半個世紀,濃郁又美味。圖/Booking.com提供
「郭炎松」是曼谷最有名的餐廳之一,店內的牛肉湯頭已經熬了半個世紀,濃郁又美味。圖/Booking.com提供

曼谷 餐廳

延伸閱讀

NBA/首位非北美出生裁判 南韓黃仁泰離鄉背井夢想成真

杭州亞運/完美落幕 中華代表隊勇奪19金排名第6

他拍南韓街景照吐嘈「像沒出國」 引網友共鳴:好像我家巷口

曼谷槍擊案大陸遊客1死1傷驚動高層 總理、泰王都發聲了

相關新聞

Max掃票機器人罰1萬?職棒綁亞錦賽不罰?黃牛票狀況多

為了遏止黃牛票,文創法和運動產業發展條例陸續修法,針對黃牛票提出罰款等機制;但之前罰黃牛票多以社維法處理。立委黃捷質疑,...

全聯、超商60元便當「幸福餐盒」不用搶!1神招查時間數量:100%買到

農業部從去年開始與全聯、家樂福等量販商合作,推出銅板價60元的「幸福餐盒」,高CP值備受民眾好評,往往一上架就被掃購一空;自今年起又與全家、7-11超市合作,推出「超商版本餐盒」,一樣60元的佛心價,同樣一開賣即售罄,不過也因為太過熱銷,讓網友很苦惱總是買不到,發文求助,意外獲得超實用查詢方法。

誠品首間小鎮書店開幕 林懷民:一個地方沒有書店是災難

全台最迷你的誠品書店—嘉義新港培桂堂限定店,今天正式開幕。「一個地方沒有書店幾乎是災難!」少年時期在新港度過的林懷民表示...

18年2億人次 誠品信義,再見

「信義再見!廿四小時書店松菸見!」營運十八年、吸引兩億人次造訪的誠品信義店,昨晚十時半熄燈。誠品董事長吳旻潔率領誠品團隊...

以哈戰爭延燒 國泰航空宣布暫停營運往返特拉維夫航班

以哈戰爭持續交火,國泰航空今天宣布,取消即日至2024年3月28日,往返香港及特拉維夫的所有航班。國泰航空表示,機票豁免...

獨/開業10年!基隆唯一「洋城、米塔烘焙」結束營業

鄰近基隆火車站與基隆港的「洋城義大利餐廳」與「米塔手感烘焙」,近期傳出已於10月31日歇業,結束10年的經營時光。對此,...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