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神學士掌權後...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屏東榮總傳醫療暴力!7旬翁闖門診揍醫師 勸架護理師動胎氣

鋒面入夜通過!明起連2天雨炸全台 北台灣一夜驟降10度

走過12年!屯京拉麵台北敦南一號店月底熄燈 網嘆:青春的回憶沒了

屯京拉麵台北敦南店一號店曾是台北人氣排隊名店。圖/摘自屯京拉麵 TONCHIN (台灣)FB粉絲團
屯京拉麵台北敦南店一號店曾是台北人氣排隊名店。圖/摘自屯京拉麵 TONCHIN (台灣)FB粉絲團

2011年開幕至今的屯京拉麵台北敦南一號店發出「暫別公告」,宣布即將在6月30日結束營業;消息一出,引發粉絲熱情留言「天哪,我的第一碗屯京」、「太震驚了,青春的回憶」、「吃過很多分店,這家真的最好吃」、「第一次在台灣吃到正統日本拉麵,沾麵,甩麵的帥氣,都是在屯京」。

屯京拉麵在「暫別公告」中表示,由於租約到期,房東欲改建大樓,雖然很不捨,但「第一家屯京拉麵」不得不暫時先跟各位說再見,「但只是暫時的喔」,「希望不久的將來,我們能繼續在東區再相見」。

屯京拉麵是1992年創立於東京池袋的道地東京豚骨醬油拉麵,以每日自家製作並手工鬆揉的中粗捲麵條,搭配上每日由店舖現熬的豚骨湯頭,並佐以特製秘方醬油提煉甜味,讓麵條香氣與鮮美湯汁交織孕育出絕妙口味。

屯京拉麵是進軍台灣的日本拉麵店中,得到眾多粉絲青睞的人氣拉麵之一,也曾是日本旅遊達人林氏璧「心目中曾經的台北第一名拉麵」。不過近幾年則是漲價風波不斷,今年2月更傳出「1碗飆破325元,比日本還貴」的消息,也引發網友熱議,更有熟客表示,「從260、280、295、325,我還真的是老客戶見證通膨」。

雖屯京拉麵台北敦南店一號店即將走入歷史,但屯京拉麵的台北市其他分店,包括信義A8分店、台北中山分店、台北站前分店,仍將正常營業。

屯京拉麵以道地東京豚骨醬油拉麵聞名。圖/摘自屯京拉麵 TONCHIN (台灣)FB粉絲團
屯京拉麵以道地東京豚骨醬油拉麵聞名。圖/摘自屯京拉麵 TONCHIN (台灣)FB粉絲團

拉麵 日本

延伸閱讀

歡迎回家!湯品專賣「小湯烏」台北店7月初熄燈、重回台中再出發 台中人歡呼:超棒的好消息

青蛙整隻啃、酷斯拉鱷魚拉麵爬上桌!網友呼「太恐怖」

獨/從小吃到大!陪伴景美人33年的回憶 「我家牛排」興隆店熄燈

白冰冰、美鳳姐都曾是座上賓!台北滷味老店6月底熄燈

相關新聞

Max掃票機器人罰1萬?職棒綁亞錦賽不罰?黃牛票狀況多

為了遏止黃牛票,文創法和運動產業發展條例陸續修法,針對黃牛票提出罰款等機制;但之前罰黃牛票多以社維法處理。立委黃捷質疑,...

全聯、超商60元便當「幸福餐盒」不用搶!1神招查時間數量:100%買到

農業部從去年開始與全聯、家樂福等量販商合作,推出銅板價60元的「幸福餐盒」,高CP值備受民眾好評,往往一上架就被掃購一空;自今年起又與全家、7-11超市合作,推出「超商版本餐盒」,一樣60元的佛心價,同樣一開賣即售罄,不過也因為太過熱銷,讓網友很苦惱總是買不到,發文求助,意外獲得超實用查詢方法。

誠品首間小鎮書店開幕 林懷民:一個地方沒有書店是災難

全台最迷你的誠品書店—嘉義新港培桂堂限定店,今天正式開幕。「一個地方沒有書店幾乎是災難!」少年時期在新港度過的林懷民表示...

18年2億人次 誠品信義,再見

「信義再見!廿四小時書店松菸見!」營運十八年、吸引兩億人次造訪的誠品信義店,昨晚十時半熄燈。誠品董事長吳旻潔率領誠品團隊...

以哈戰爭延燒 國泰航空宣布暫停營運往返特拉維夫航班

以哈戰爭持續交火,國泰航空今天宣布,取消即日至2024年3月28日,往返香港及特拉維夫的所有航班。國泰航空表示,機票豁免...

獨/開業10年!基隆唯一「洋城、米塔烘焙」結束營業

鄰近基隆火車站與基隆港的「洋城義大利餐廳」與「米塔手感烘焙」,近期傳出已於10月31日歇業,結束10年的經營時光。對此,...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