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細思極恐...男闖妙齡女住處辯「戀鞋癖」想偷鞋 她一看畫面氣炸報警

PLG/林書豪又受傷!國王勝領航猿難開心

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新光金提3大原因:為扭轉經營困境

中國信託當代繪畫獎200萬元徵獎 全台唯一聚焦當代繪畫

中國信託當代繪畫獎總獎金200萬元 ,徵件至7月31日止。圖/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提供
中國信託當代繪畫獎總獎金200萬元 ,徵件至7月31日止。圖/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提供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支持當代繪畫創作,主辦第二屆「中國信託當代繪畫獎」,祭出總獎金200萬元高額獎金。這是台灣唯一聚焦當代繪畫的獎項,入選作品將可在關渡美術館展出。首獎一名獎金80萬元、優選三名獎金各40萬元,6月1日至7月31日17:00線上報名,歡迎具藝術性、彰顯時代精神的原創繪畫作品踴躍投件。

「中國信託當代繪畫獎」為全台唯一聚焦「當代繪畫」的獎項,鼓勵中青生代藝術家探索繪畫當代性,每兩年舉辦一次,提供參賽者更充裕的時間創作。徵件作品「不限主題」、「不限尺寸」、「不限媒材」,凡是擁有中華民國國籍或持在台永久居留證,年齡為20歲至45歲,於2021年之後完成的作品,皆可角逐獎項。首獎及優選共四件作品將由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典藏,入選作品於明年3月於關渡美術館展出。

「中國信託當代繪畫獎」首屆徵件即競爭激烈,吸引許多藝壇活躍的藝術家角逐,首獎及優選作品目前在中國信託金融園區的公共空間及辦公空間展示。

藝術家謝牧岐以「戎克船上的靜物場景」獲得優選。他表示,當初決定參賽的關鍵,是因為獎項以「當代繪畫」為核心,「以前參加的比賽大多都是綜合型比賽,在當代藝術的範疇中,『繪畫』是相對弱勢的表現方式,這個獎項對嚮往繪畫發展的創作者,是一個試煉、證明自己的平台。」

藝術家蘇煌盛首屆參賽以「今宵多珍重」水墨作品獲優選,目前旅居英國持續創作。他認為繪畫仍有很多的活力與可能性,「當年的獎項與獎金支持我繼續創作,基金會典藏、展示作品,也拉近了藝術、企業空間與不同領域的社群關係。」

本屆主視覺以當代藝術極具代表性的克萊茵藍為設計主色,漣漪產生共振、共鳴,象徵推廣當代繪畫的影響力層層擴散。中國信託文教基金董事長馮寄台表示,基金會透過舉辦獎項拋磚引玉,將綜合型藝術獎項中被邊緣化的繪畫,帶回大眾的視野,開啟各界對於「當代繪畫」的對話,「我們努力優化獎項細節,希望吸引更多優秀藝術家參與,更與關渡美術館共同舉辦展覽,提高作品的能見度。」

●第二屆「中國信託當代繪畫獎」統一採線上報名,徵件期間自2023年6月1日至7月31日17:00止,本獎項採兩階段評選,獲獎及入選名單將於2023年11月10日前公告,徵件簡章及詳細資訊請上中國信託當代繪畫獎官網查詢:https://bit.ly/41Zikg5

社群 美術館 藝術家

延伸閱讀

靜宜大學藝術中心成立25周年 串聯藝術共鳴及人文善流

黨若洪獲台新藝術獎年度大獎 打破平面繪畫獲獎紀錄

用畫筆勾勒出生命舞台 新科國中楊子玉獲總統教育獎

知名禪畫藝術家洪啓嵩宇宙音個展 盼共創地球、宇宙光明大未來

相關新聞

全聯、超商60元便當「幸福餐盒」不用搶!1神招查時間數量:100%買到

農業部從去年開始與全聯、家樂福等量販商合作,推出銅板價60元的「幸福餐盒」,高CP值備受民眾好評,往往一上架就被掃購一空;自今年起又與全家、7-11超市合作,推出「超商版本餐盒」,一樣60元的佛心價,同樣一開賣即售罄,不過也因為太過熱銷,讓網友很苦惱總是買不到,發文求助,意外獲得超實用查詢方法。

誠品首間小鎮書店開幕 林懷民:一個地方沒有書店是災難

全台最迷你的誠品書店—嘉義新港培桂堂限定店,今天正式開幕。「一個地方沒有書店幾乎是災難!」少年時期在新港度過的林懷民表示...

18年2億人次 誠品信義,再見

「信義再見!廿四小時書店松菸見!」營運十八年、吸引兩億人次造訪的誠品信義店,昨晚十時半熄燈。誠品董事長吳旻潔率領誠品團隊...

以哈戰爭延燒 國泰航空宣布暫停營運往返特拉維夫航班

以哈戰爭持續交火,國泰航空今天宣布,取消即日至2024年3月28日,往返香港及特拉維夫的所有航班。國泰航空表示,機票豁免...

獨/開業10年!基隆唯一「洋城、米塔烘焙」結束營業

鄰近基隆火車站與基隆港的「洋城義大利餐廳」與「米塔手感烘焙」,近期傳出已於10月31日歇業,結束10年的經營時光。對此,...

事發9天落幕!遲到沒收訂金7600元惹議 米其林餐廳:經溝通已解決

日前有消費者投訴,預約台北市南港區一家《米其林指南》推薦餐廳,因遲到超過5分鐘遭沒收全額訂金7600元,引發軒然大波。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