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多晚都得回公司!台積電人資副總曝「地震SOP」:所有工程師都知道

台積電人力資源副總何麗梅曾經接受外媒訪問,談到若地震發生在半夜,工程師都知道「得趕回公司」。資料照,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積電人力資源副總何麗梅曾經接受外媒訪問,談到若地震發生在半夜,工程師都知道「得趕回公司」。資料照,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花蓮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全球相當關心台積電的情況。對此,一名網友發現,台積電人力資源副總何麗梅曾經接受外媒訪問,談到若地震發生在半夜,工程師都知道「得趕回公司」。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這名網友在PTT以「工程師都知道,發生地震必須盡快回公司」為題,指出何麗梅3月接受美國《CNN》採訪,曾說「我想所有工程師都知道,如果發生地震,他們必須盡快回到公司,當時幾點都不重要,就算是半夜,他們也得回來」。讓他相當好奇台積電的工程師「真的有聽副總的話嗎?」。

貼文一出後,不少網友紛紛嘲諷「跟當兵99.87%像」、「為了分紅,這是必須的」、「一年領300萬,當然要衝回去」、「不然你以為年薪300萬輕鬆賺嗎?醒醒」、「就讓全世界知道台積電是血汗工廠」、「可以不來啊,分紅也沒規定要給就是」、「可以不用回去啊,看看考績如何」。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持相反意見,紛紛回應「公司搞不好是全台灣最安全的地方」、「台積電廠房防震超強」、「公司比家裡安全啊」、「整個科學園區都這樣啊,常識」、「我覺得真的呀,在台電電廠也是如此,更何況是台積電」、「很多行業也這樣吧,又不是只有工程師」、「半導體廠就是這樣啊!」。

0403花蓮大地震 何麗梅 半導體 台積電 強震

延伸閱讀

台北101遇強震為何能毫髮無傷?內行人揭「關鍵設計」:真的猛

離職內幕!台積電新鮮人想下山 他曝「6成同梯」全走:問題在公司文化

想進台積電有門檻?內行人揭錄取秘辛:學歷很重要

台積電進駐嘉科 他好奇為工作願意搬去鄉下住?內行笑:看看竹北

相關新聞

下屬變上司相遇時怎麼稱呼 ? 網友一面倒這樣建議

公司工作職等升遷,除了個人工作能力為考量外,「人和」也是另一項選擇。如果你的下屬升到比你高的職位,見面時你要如何稱呼他?有一男網友在PTT貼文提問,想問一下其他有經驗的前輩,真的發生該怎稱呼?

新北打造職探營隊 培育醫事人才

據人力銀行資料,醫療專業類人員平均月薪4.6萬、每人工作機會為12.6個,新北市教育局整合醫事產官學界,打造醫事人才職涯...

失聯移工逾8.5萬人 勞動部擬修法重罰非法雇主、仲介

截至今年二月止,在台移工人數75萬6831人,失聯移工人數累計達8萬5229人。近年失聯移工人數屢飆高,不但引發監察院關...

職軍35歲「博士畢業」跳科技業年薪有150萬嗎?過來人:進台積至少2倍

轉職是職涯上一大考驗,近日有名網友詢問,如果自己以35歲的年紀轉換跑道到科技業上班會不會起步太晚不好找工作?貼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留言,紛紛表示以原PO條件根本不用擔心。

華航、虎航大舉徵才 虎航客艙組員起薪上看7.5萬元

疫後航空業強勢復甦,大舉招募新血。中華航空、台灣虎航今天都分別宣布徵才逾百名,包括機師、客艙組員、修護員等;台灣虎航表示...

藍委提勞基法七大修正 涵蓋入職、在職、離職等各項勞動權益

國民黨立委黃建賓、吳宗憲、牛𤍥庭、游顥上午在立法院舉行「七大勞動新法推出共同捍衛勞工權益」記者會,共同推出勞動基準法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