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水氣仍在今天各地有雨 明起好轉 下波鋒面周三清晨抵達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每個人都有!同事送彌月禮卻「獨漏她」 內行人揭真相:很正常

一名網友分享,同事在公司分送彌月禮,卻唯獨自己沒拿到,讓她不滿直呼「越想越不爽,是不是故意的啊!」。示意圖/Ingimage
一名網友分享,同事在公司分送彌月禮,卻唯獨自己沒拿到,讓她不滿直呼「越想越不爽,是不是故意的啊!」。示意圖/Ingimage

根據台灣傳統習俗,寶寶滿月時會贈送彌月油飯或禮盒給親友,一起分享喜悅。對此,一名網友分享,同事在公司分送彌月禮,卻唯獨自己沒拿到,讓她不滿直呼「越想越不爽,是不是故意的啊!」。貼文一出後,立刻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這名網友在Dcard以「同事彌月禮沒有我的份」為題,指出自己到職三個月,同事就請產假生小孩,近日對方來公司送彌月禮,卻唯獨自己沒拿到。讓她不滿直呼「越想越不爽,是不是故意的啊!」。

貼文一出後,許多網友都認為原因在「沒有包紅包」,紛紛表示「彌月禮也不便宜怎麼可能人人都送,除非是親戚朋友。 同事之間就是要先給紅包才會回禮!」、「都是先登記誰有送禮或包紅包,才能訂彌月蛋糕的數量呀」、「可能大家都有包,就只有妳沒包,當然沒有給妳」、「平白無故給妳彌月讓你要包紅包,這樣跟亂放喜帖有什麼不同。還有人家要送誰是他的自由,你又沒幫忙出錢,也沒幫忙養小孩,就不用太在乎了吧」、「妳有包紅包給小孩?沒有的話,我個人覺得還算正常欸⋯」。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分享傳統習俗的差異,指出是「先送彌月禮,對方再回包紅包」,紛紛表示「我們公司是先給,有收到的人才包紅包」、「我好幾個同事、公婆、娘家父母、老公公司合作廠商(工作經驗10-30年都有)也說是先送彌月禮再包紅包啊,搞的我以為這才是正常的欸」。

油飯 紅包

延伸閱讀

她和網友吃飯見面才知是8+9 過來人曝「2招」:眼睛要睜大

老公想換房接媽媽同住 妻拒絕竟遭嗆「離婚」:我再找一個

她怨約會對象不開車「吃飯只選捷運站」 全場轟:為何妳不開?

得知媳婦懷女嬰 婆婆1行為讓她很苦惱:育兒更艱難了

相關新聞

失聯移工逾8.5萬人 勞動部擬修法重罰非法雇主、仲介

截至今年二月止,在台移工人數75萬6831人,失聯移工人數累計達8萬5229人。近年失聯移工人數屢飆高,不但引發監察院關...

職軍35歲「博士畢業」跳科技業年薪有150萬嗎?過來人:進台積至少2倍

轉職是職涯上一大考驗,近日有名網友詢問,如果自己以35歲的年紀轉換跑道到科技業上班會不會起步太晚不好找工作?貼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留言,紛紛表示以原PO條件根本不用擔心。

華航、虎航大舉徵才 虎航客艙組員起薪上看7.5萬元

疫後航空業強勢復甦,大舉招募新血。中華航空、台灣虎航今天都分別宣布徵才逾百名,包括機師、客艙組員、修護員等;台灣虎航表示...

她問主管薪水何時發?竟遭公司「當面解雇驅離」 卑微求助:我太白目嗎

上班族最討厭跟害怕的事情之一,「非自願離職」大概榜上有名。近日有位網友在網路論壇上發文,敘述自己工作到一半竟被公司趕出去,公司離譜的行徑引發不少網友們的怒火,紛紛痛批公司太荒謬。

該走嗎?他被挖角遭老闆情勒「沒公司需要你」 網勸:都這樣還不跑

為了自身更好的發展而選擇跳槽是很常見的事,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近期受到別的公司挖角,萌生了想跳槽的念頭。但老闆的一番話又讓他有點卻步,因此他想尋求網友的建議。

招募廣告寫假的?她面試到場才知「沒缺人」 雇主最慘下場曝光

不少求職者都會透過徵才網站爭取面試機會,然而近日一名女網友抱怨,她看準某公司刊登的內容才去面試,結果面談後才發現未來要上班的地點,根本就跟網站寫得不一樣,覺得很浪費時間,不禁直呼:「現在的面試公司可以誠實點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