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4個月!資深員工鑽漏洞「爽領24萬」 被抓包還叫老闆別擔心

一名老闆發現,公司月薪12萬的資深員工長達4個月沒來工作,這段期間透過「外包」的方式請其他人代班。圖/Ingimage
一名老闆發現,公司月薪12萬的資深員工長達4個月沒來工作,這段期間透過「外包」的方式請其他人代班。圖/Ingimage

不上班照樣領薪水!一名老闆發現,公司月薪12萬的資深員工竟長達4個月沒來工作,這段期間竟透過「外包」的方式請其他人代班,東窗事發後,對方還要他不要擔心,有人上班就可以了。該名老闆也發文詢問眾人意見,引起留言區熱烈討論。

原PO昨(3)日在臉書《匿名公社》發文指出,這名資深員工月薪12萬,因為在外島工作,所以自己一直到3月才發現原來對方會鑽漏洞,且情況已長達4個月,「他給另外兩個員工各3萬元代班,因為他們都是外勤人員,一個月上班15天,那個資深員工的上班天數都被那兩位員工分攤掉了!」

原PO續指,對方怕被發現沒來上班,這4個月內的工作事務還會自己回報,但原PO也不是省油的燈,吃春酒時,問該名員工工作上的問題,見對方支支吾吾、說不出話來,其他同仁才跳出來據實以告,「當下我非常震驚,他卻說有人上班就可以了,叫我不需要擔心那麼多,請問這個資深員工這樣操作真的沒問題嗎?」

原PO補充道,他也不是沒想過開除對方,但因為兩人是熟識,而且主管機關有規定那項工作有最低限度的人員配置,如果開除他,仍需要再補一人過去,並沒有特別省到錢,「目前我只想到有稅金和保險的問題,因為所得稅我是申報在那位資深員工上,但他卻發薪水給其他員工,我實在被他搞糊塗了!」

貼文曝光後,網友也紛紛表示,「4個月沒到公司上班,爽躺賺24萬,你公司還缺人嗎?」、「你是老闆,你ok,大家都ok囉」、「他比你有當老闆的天份」、「某些偏遠公家機關聽聞過,整整幾個月人都消失」、「沒上班不就曠職了嗎,可以資遣了」。也有過來人分享,「我最近才把資深主管請走,短期看我痛得很,公司沒人能取代他,但長期看,一個會影響員工情緒、怕下屬能力超過自己的主管,換掉公司才有新氣象」。

主管 個資 春酒 老闆 薪水 資遣

延伸閱讀

報到才一天…她收到夢想offer「薪水更高」心動了 網見1點勸退

她每份工作都被嫌能力差「不知道還能做什麼?」 一票苦主有同感:根本在說我

面試如何談薪水?網建議「直接說期望薪資」:更高也有機會

科技業全靠「賣肝」換百萬年薪? 他搖頭吐真相:身體健康的不得了

相關新聞

失聯移工逾8.5萬人 勞動部擬修法重罰非法雇主、仲介

截至今年二月止,在台移工人數75萬6831人,失聯移工人數累計達8萬5229人。近年失聯移工人數屢飆高,不但引發監察院關...

職軍35歲「博士畢業」跳科技業年薪有150萬嗎?過來人:進台積至少2倍

轉職是職涯上一大考驗,近日有名網友詢問,如果自己以35歲的年紀轉換跑道到科技業上班會不會起步太晚不好找工作?貼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留言,紛紛表示以原PO條件根本不用擔心。

華航、虎航大舉徵才 虎航客艙組員起薪上看7.5萬元

疫後航空業強勢復甦,大舉招募新血。中華航空、台灣虎航今天都分別宣布徵才逾百名,包括機師、客艙組員、修護員等;台灣虎航表示...

她問主管薪水何時發?竟遭公司「當面解雇驅離」 卑微求助:我太白目嗎

上班族最討厭跟害怕的事情之一,「非自願離職」大概榜上有名。近日有位網友在網路論壇上發文,敘述自己工作到一半竟被公司趕出去,公司離譜的行徑引發不少網友們的怒火,紛紛痛批公司太荒謬。

該走嗎?他被挖角遭老闆情勒「沒公司需要你」 網勸:都這樣還不跑

為了自身更好的發展而選擇跳槽是很常見的事,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近期受到別的公司挖角,萌生了想跳槽的念頭。但老闆的一番話又讓他有點卻步,因此他想尋求網友的建議。

招募廣告寫假的?她面試到場才知「沒缺人」 雇主最慘下場曝光

不少求職者都會透過徵才網站爭取面試機會,然而近日一名女網友抱怨,她看準某公司刊登的內容才去面試,結果面談後才發現未來要上班的地點,根本就跟網站寫得不一樣,覺得很浪費時間,不禁直呼:「現在的面試公司可以誠實點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