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稱公司營收不佳要「減薪到基本工資」網教2招還擊:領得比月薪還多

有網友發文抱怨,老闆以營收不佳為由要求減薪至基本工資。示意圖。圖/ingimage
有網友發文抱怨,老闆以營收不佳為由要求減薪至基本工資。示意圖。圖/ingimage

你有被減薪過嗎?一名網友近日發文抱怨,老闆以營收不佳為由要求減薪至基本工資,網友看了傻眼紛紛要她「快逃」,並教她2招還擊惡老闆。

網友在Dcard工作板發文,自己在這間公司工作已快6年,薪水一路從23K升到現在的32K,然而,前幾天他被老闆告知,因為公司近期營收不如預期,下個月起薪水要調降回基本工資,會持續多久不清楚。原PO無奈表示,可以公司接受不加薪,但至少不要減薪,而且減薪的幅度太大,讓她覺得心情很差,自己的努力老闆都沒有看到。

網友看了直呼大開眼界,老闆竟敢如此明目張膽地調降薪水,要原PO快逃:「可以開啟1111跟104了」、「表示這企業可能沒有未來,即使有薪資也很難調漲,建議轉換跑道」、「檢舉,逼出資遣費」。

網友也補充,降薪屬「不利益變更」,老闆需取得勞工同意,未經勞工同意就是違法,如果同意雙方通常會簽定協議,網友也提點原PO:「就一直不同意,大不了被資遣領到的失業救濟金都比基本薪資多吧」、「公司要資遣你也絕對不要簽自願離職,多一筆資遣費」。

其他網友也提及,原PO的薪水實在有點低:「說真的台北市超商夜班32K算是最低薪…,你幹了6年才32K只能說你太晚看清老闆的嘴臉了」、「那你就告知老闆:下個月開始工作表現降到基本水準,人有到就好」

Dcard 低薪 薪水 薪資凍漲

延伸閱讀

熱炒店「炒水蓮」什麼時候紅起來的?其實是台灣特有種、一類人不宜吃

小一女兒考題要「猜字」 醫師爸被考倒:連我都想不出來

蛤?超好用Google Maps街景圖 德國卻為1事「停滯13年」終於更新了

爸為接球丟女、妻「死亡之瞪」紅到國外 12年後他徒手護兒網嚇:同一家人?

相關新聞

下屬變上司相遇時怎麼稱呼 ? 網友一面倒這樣建議

公司工作職等升遷,除了個人工作能力為考量外,「人和」也是另一項選擇。如果你的下屬升到比你高的職位,見面時你要如何稱呼他?有一男網友在PTT貼文提問,想問一下其他有經驗的前輩,真的發生該怎稱呼?

新北打造職探營隊 培育醫事人才

據人力銀行資料,醫療專業類人員平均月薪4.6萬、每人工作機會為12.6個,新北市教育局整合醫事產官學界,打造醫事人才職涯...

失聯移工逾8.5萬人 勞動部擬修法重罰非法雇主、仲介

截至今年二月止,在台移工人數75萬6831人,失聯移工人數累計達8萬5229人。近年失聯移工人數屢飆高,不但引發監察院關...

職軍35歲「博士畢業」跳科技業年薪有150萬嗎?過來人:進台積至少2倍

轉職是職涯上一大考驗,近日有名網友詢問,如果自己以35歲的年紀轉換跑道到科技業上班會不會起步太晚不好找工作?貼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留言,紛紛表示以原PO條件根本不用擔心。

華航、虎航大舉徵才 虎航客艙組員起薪上看7.5萬元

疫後航空業強勢復甦,大舉招募新血。中華航空、台灣虎航今天都分別宣布徵才逾百名,包括機師、客艙組員、修護員等;台灣虎航表示...

她問主管薪水何時發?竟遭公司「當面解雇驅離」 卑微求助:我太白目嗎

上班族最討厭跟害怕的事情之一,「非自願離職」大概榜上有名。近日有位網友在網路論壇上發文,敘述自己工作到一半竟被公司趕出去,公司離譜的行徑引發不少網友們的怒火,紛紛痛批公司太荒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