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聲了

獨/開發金董事會決議 將向金管會申請更名為「凱基金控」

天助挨過枯水期!豪雨狂炸全台水庫進帳破億噸 真正解渴要等「這時機」

原薪5萬!北漂台北當主管「領9萬值得嗎」 網搖頭:蠢了才去

有些上班族會為了工作北漂生活,非新聞當事人。 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有些上班族會為了工作北漂生活,非新聞當事人。 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每個人對工作的期待都不同,有人希望能離老家不要太遠,也有人嚮往各種發展機會。一名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表示朋友原本在南部月薪5萬,但是台北總公司有主管的職缺,調薪加上租屋補助變成每個月9萬,並好奇詢問大家「這樣值得嗎?」貼文曝光後也掀起討論。

今(2)日一名網友在PTT上以「公司調薪到9萬,但要搬到台北,值嗎?」為題發文,原PO透露朋友本來在南部分公司上班,每個月薪水5萬,但是基本上吃住都靠家裡,平時不用花其他費用。不過,現在台北總公司有主管的職缺,薪水直接調升50%,變成每個月7萬5,再加上公司給的1萬5租屋補助,等於每個月有9萬,「變成吃住要花自己、水電瓦斯、停車要花錢,以及每個月回老家要交通費,這樣值得嗎?」

貼文底下吸引大量回應,不少網友紛紛表示,「當然值得,之後要跳槽還是繼續往上,又或是接觸更多人脈轉行,去台北的機會才多」、「值得,這波漲價,南北物價沒差多少了」、「不錯吧,感覺很有前景」、「值得啊,單身沒家庭負擔就去,未來談薪水和發展也比較好」、「值得啊,做個兩、三年,直接跳槽再加薪50%」、「值得,總公司的升遷機會跟台北的跳槽機會很有價值」。

也有網友搖頭勸退,「蠢了才去,伙食費至少8000」、「不值啊,隱形時間成本很高沒算進去」、「看補助多久,如果有期限的話划不來吧」、「台北1萬5沒辦法爽租,基本上低於1萬的都是鬼屋,請自己參考租屋網」、「現在外食也大漲,水電、飲食、交通,算下去成本驚人,要面對的是生活品質大降,但實質收入沒增加多少的窘境」、「個人認為不值得,除非真的很愛在台北生活」。

PTT 職缺 薪水

延伸閱讀

八年級生好敢?他驚年輕人整治職場 「躺平族」親揭現況:你們都奴慣了

夏季電價上路!冷氣「高1度省電6%」 3妙招讓冰箱保冷不耗電

停等紅燈見前方BMW駕駛突下車做「1動作」 網笑:阿嬤絕招

他收發票中獎簡訊狐疑「號碼不對啊?」 內行人秒懂:是真的

相關新聞

失聯移工逾8.5萬人 勞動部擬修法重罰非法雇主、仲介

截至今年二月止,在台移工人數75萬6831人,失聯移工人數累計達8萬5229人。近年失聯移工人數屢飆高,不但引發監察院關...

職軍35歲「博士畢業」跳科技業年薪有150萬嗎?過來人:進台積至少2倍

轉職是職涯上一大考驗,近日有名網友詢問,如果自己以35歲的年紀轉換跑道到科技業上班會不會起步太晚不好找工作?貼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留言,紛紛表示以原PO條件根本不用擔心。

華航、虎航大舉徵才 虎航客艙組員起薪上看7.5萬元

疫後航空業強勢復甦,大舉招募新血。中華航空、台灣虎航今天都分別宣布徵才逾百名,包括機師、客艙組員、修護員等;台灣虎航表示...

她問主管薪水何時發?竟遭公司「當面解雇驅離」 卑微求助:我太白目嗎

上班族最討厭跟害怕的事情之一,「非自願離職」大概榜上有名。近日有位網友在網路論壇上發文,敘述自己工作到一半竟被公司趕出去,公司離譜的行徑引發不少網友們的怒火,紛紛痛批公司太荒謬。

長榮機師取得合法罷工權 擬朝春節前後啟動行動規畫

長榮航空機師罷工投票結果出爐,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表示,順利取得合法罷工權,工會將朝春節前後正式啟動罷工行動規畫,並在24...

整理包/投票日休假、上班薪水怎麼算 勞動部5大QA解惑

明天就是投票日,具投票權的勞工如果明天原本是工作日,可以休假嗎?如果休假會是無薪假嗎?聯合新聞網整理相關問答,為讀者解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