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人終生補助一次! 4對象免費預立醫療諮商6月上路

內定黃世杰是法務部次長?基層檢察官:如是政治酬庸就不抱期待

華航名古屋空難30年:飛安改善與媒體報導

國內最大規模 104人力銀行邀200家企業辦千人履歷健診

104人力銀行將於6月2日在台北文創大樓擴大舉辦「我的未來無限」履歷健診活動。104人力銀行行銷長張寶玲指出,短短一個月,已有近200家企業、逾300位企業人資與用人主管願意在當天無償幫上千名畢業生履歷健診,可望創下「Be A Giver」倡議七年來最大規模的「台灣需要一場以幫助為實的社會運動」。

再一個月,各大學畢業典禮即將陸續舉行,徵才企業積極向畢業生招手,5月份,在104人力銀行標註「不限工作經驗」的工作機會數已達71.7萬個,占全體工作數104.9萬個的68%;整體徵才市場中,平均每三個工作機會,就有二個歡迎新鮮人。

104人力銀行行銷長張寶玲指出,景氣燈號雖然連續亮出五顆低迷藍燈,但民生消費產業大缺工,全體工作機會數已連續15個月突破90萬大關,並自2022年4月以來穩定缺工達百萬人。愈缺工的產業,愈歡迎新鮮人,「不限工作經驗」依量排序的前五大產業為:住宿∕餐飲服務業16.6萬個,批發∕零售∕傳直銷業11.6萬個,電子資訊 ∕軟體∕半導體業8.6萬個,一般製造業7.6萬個,建築營造及不動產業5.6萬個。

企業積極向畢業生招手,25歲以下的年輕人(含在學生、畢業生、以及工作經驗三年以下的菜鳥新鮮人),又想去哪裡工作呢?

104人力銀行最新資料顯示,25歲以下年輕求職者,勾選「希望產業」的主要分布,21.3%選擇住宿/餐飲服務類最多,14.6%青睞電子資訊 ∕軟體∕半導體業,10.9%希望進入一般服務業,8.6%選擇批發∕零售∕傳直銷業,8.1%選擇文教業;勾選「希望職務」的主要分布,21.7%選擇客服/門市/業務/貿易類,19.6%選擇餐飲/旅遊/美容美髮類,14.2%選擇行政/總務/法務類。

104人力銀行行銷長張寶玲指出,年輕人的工作樣態多元立體,已迥異於傳統單一的朝九晚五,近年來,獵才媒合的中高階專業經理人平均十位,就有超過一位年紀不到30歲;究竟履歷表怎麼寫?面試怎麼準備?職涯如何規劃?能扛業績當業務嗎?安穩當行政助理就好嗎?求快短打行不行?104人力銀行6月2日擴大舉辦「我的未來無限」千人履歷健診,搭橋讓畢業生和職場前輩當面請益,讓畢業生獲得信心,少走冤枉路,順利從校園跨入職場。

現場Be A Giver產業橫跨科技製造、半導體、軟體網通、電信服務、金融服務、廣告藝文、生技醫療、民生消費、批發零售、觀光餐飲等。企業包括:東京威力、中鼎工程、台灣大哥大、秀泰集團、明碁電通、將來銀行、麥當勞、微星、Dell、台達電、奧美廣告、NEC、大同、無印良品、COACH等近200家企業。

人力銀行 履歷表

延伸閱讀

龍華科技大學雙獲全國私立科大第一 遠見、天下2023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

春茶旱災減產延後採茶缺工 移民署上山抓「黑工」茶農叫苦

海外求職詐騙廣告引關注 警逮5嫌

淡江大橋可如期完工?侯友宜:缺工缺料影響恐拖到2025年初

相關新聞

失聯移工逾8.5萬人 勞動部擬修法重罰非法雇主、仲介

截至今年二月止,在台移工人數75萬6831人,失聯移工人數累計達8萬5229人。近年失聯移工人數屢飆高,不但引發監察院關...

職軍35歲「博士畢業」跳科技業年薪有150萬嗎?過來人:進台積至少2倍

轉職是職涯上一大考驗,近日有名網友詢問,如果自己以35歲的年紀轉換跑道到科技業上班會不會起步太晚不好找工作?貼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留言,紛紛表示以原PO條件根本不用擔心。

華航、虎航大舉徵才 虎航客艙組員起薪上看7.5萬元

疫後航空業強勢復甦,大舉招募新血。中華航空、台灣虎航今天都分別宣布徵才逾百名,包括機師、客艙組員、修護員等;台灣虎航表示...

她問主管薪水何時發?竟遭公司「當面解雇驅離」 卑微求助:我太白目嗎

上班族最討厭跟害怕的事情之一,「非自願離職」大概榜上有名。近日有位網友在網路論壇上發文,敘述自己工作到一半竟被公司趕出去,公司離譜的行徑引發不少網友們的怒火,紛紛痛批公司太荒謬。

長榮機師取得合法罷工權 擬朝春節前後啟動行動規畫

長榮航空機師罷工投票結果出爐,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表示,順利取得合法罷工權,工會將朝春節前後正式啟動罷工行動規畫,並在24...

整理包/投票日休假、上班薪水怎麼算 勞動部5大QA解惑

明天就是投票日,具投票權的勞工如果明天原本是工作日,可以休假嗎?如果休假會是無薪假嗎?聯合新聞網整理相關問答,為讀者解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