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過馬路見這幕…他喊「應仿效」 一票人卻搖頭:台人已世界快

一名網友在日本觀察到行人與車輛會互相禮讓,認為台灣也應該仿效。
 路透
一名網友在日本觀察到行人與車輛會互相禮讓,認為台灣也應該仿效。 路透

台灣的交通制度常被人詬病,更有著「行人地獄」的稱號。一名網友分享他在日本觀察到的現象,就是行人與車輛會互相禮讓,他認為台灣也應該仿效。沒想到貼文曝光後,引起留言區熱烈討論,其中有不少網友不認同。

原PO昨(11)日在PTT發文表示,他到日本巢鴨的商店街前逛,跟朋友一起等人時,也順道觀察起日本行車、行人的動態,發現當地的車子在通過斑馬線時,都會注意有無行人,並停車等一等,而行人在穿越斑馬線時,也會加速通過,整個過程都是互相禮讓、十分和諧。原PO指出,日本這種「以不造成路上堵塞」為原則培養的良好風氣,台灣是不是應該仿效?

對此,有網友認為,「自律是從基礎教育就要入腦的」、「環境訓練出來的,台灣也許能進步但不會是短期」、「你要求太多了,這裡是台灣」、「連越南那交通流量,車子都會讓人了」、「怎沒學通行者向禮讓車輛鞠躬」。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表示,「日本走路最危險的是腳踏車,一堆蝦X巴騎,台灣行人過斑馬線速度已經世界快的了」、「講的好像台灣行人沒加速,會加速的台灣行人是多數好嗎」、「有的行人你要他走快也沒辦法,可能年紀大或者腳不方便」、「台灣還用跑的」、「上禮拜才去(日本),喇叭比台北多」。

PTT 日本 行人地獄

延伸閱讀

童年學的才藝沒用?日媒體人搖頭「江湖走跳需要」:學校教的才忘光

好市多1服務取消2年多 他怨「美國都隨便拿」:台灣較低等?

自稱當過副總…50歲司機「狂對主管提建言」 還嗆:沒資格幫我開車

家產只給女兒…公婆對尪喊「一毛都別想拿」 人妻怒:1要求更扯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