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5旬婦遭拽下公車再踹1腳 女兒難過落淚:沒人抓施暴男社會太冷漠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台北榮總重粒子尖端治癌 國際輻射專家參訪驚艷不已

ICRU主席Vincent Grégoire(右)教授昨至北榮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參訪,由北榮副院長李偉強負責接待。圖/台北榮總提供
ICRU主席Vincent Grégoire(右)教授昨至北榮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參訪,由北榮副院長李偉強負責接待。圖/台北榮總提供

台北榮總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於2009年開始規畫,去年5月15日正式啟用,目前已治療超過150位病人。國際輻射單位與度量委員會(ICRU)主席Vincent Grégoire,昨下午率諮詢委員一行10人,至台北榮總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參訪,對於北榮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十分驚艷,並認為世界重心慢慢由西方轉向東方,期許未來相互合作,為人類醫療做出更偉大的貢獻。

ICRU主席 Vincent Grégoire教授,現職為法國里昂 Léon Bérard 癌症中心放射腫瘤科主任,也是歐洲放射腫瘤協會(ESTRO)前主席、歐洲癌症研究與治療組織(EORTC)董事會前副主席、放射腫瘤學組和頭頸組前主席。昨由副院長李偉強代表接待,重粒子及放射腫瘤部主任劉裕明等陪同參訪。

ICRU副主席Thomas R. Mackie博士昨也一同參訪,他是螺旋斷層放射治療概念的主要發明者和演算法設計者,曾參訪全世界各大粒子中心,他表示,北榮給他最溫暖、最友善的歡迎,也讓他充份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與好客。

ICRU參訪嘉賓對北榮耗費巨資引進重粒子設備,提供國人高端精準癌症治療十分敬佩,並對於重粒子治療適應症、療效等先進癌症治療領域相當感興趣,李偉強逐一詳盡說明,讓國際輻射專家更了解台灣在癌症治療上的重大成就。

ICRU(原稱:國際 X 射線單位委員會,後稱:國際放射學單位委員會)於1925年第一屆國際放射學大會(ICR)上籌設,並於1928年正式成立。主要任務是制定和頒布國際公認的關於輻射相關量和單位、術語、測量程序和參考資料的建議,以安全有效地將游離輻射應用於醫療診斷和治療、輻射科學技術以及個人和人群的輻射防護。

該委員會與美國國家輻射防護委員會(NCRP)以及其他國際組織保持密切聯繫,包括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輻射防護委員會(ICRP)、聯合國原子輻射影響科學委員會(UNSCEAR)、國際標準化組織(ISO)、國際計量局/國際計量局(BIPM)和國際計量委員會/國際計量與測量委員會(CIPM)。

ICRU參訪嘉賓對北榮耗費巨資引進重粒子設備,提供國人高端精準癌症治療十分敬佩。圖/台北榮總提供
ICRU參訪嘉賓對北榮耗費巨資引進重粒子設備,提供國人高端精準癌症治療十分敬佩。圖/台北榮總提供
ICRU參訪嘉賓對北榮耗費巨資引進重粒子設備,提供國人高端精準癌症治療十分敬佩。圖/台北榮總提供
ICRU參訪嘉賓對北榮耗費巨資引進重粒子設備,提供國人高端精準癌症治療十分敬佩。圖/台北榮總提供

癌症治療 腫瘤 輻射

延伸閱讀

0050、台積電…每月五千定期定額兩年都賺錢啦! 專家:幫女兒存也曾是套在682高點的學姊

中國兩會不開總理記者會 香港專家:以免被人唱衰

維護患者權益!桃園地院訪桃療 為建置專家參審法庭作準備

00939明申購最後一天! 專家分析特色:高股息+低波動且指數績效優異注重CP值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