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滯留鋒影響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二再變天

6月起 機車考照變革 納「危險感知」題

我國去年有三○二三人死於交通事故,其中機車事故死亡就有一八八六人,占逾六成。交通部公路局規畫,六月起,將危險感知題型納入機車筆試題庫,總計一百個題型,隨機抽選五題納入考題,透過影片詢問駕駛人危險情境該如何處置,每題兩分,占總分十分之一,同樣為八十五分及格。

現行機車考照,除了筆試考題外,民眾報考前,需觀看危險感知影片並答題,若沒達標則須再看一輪影片,最多須看完三輪影片才可報考,盼駕駛人透過影片情境,了解道路上可能遇到的風險及因應方式。

根據公路局統計,過去五年來,平均每年有六十一點八萬人次報考機車(含輕型、普通重型)駕照筆試,平均每年的及格率皆在八成以上。

公路局說明,現行預約機車駕照考試要先透過危險感知平台觀看影片,了解道路實際危險重點,平台也提供行為判斷、風險問答與複合等三種影片題型,今年六月起預計把影片內容納入正式筆試考題。

公路局表示,機車筆試考題共有五十題的是非題及選擇題,其中的十題情境題將改為五題情境題、五題危險感知題,每題皆兩分,透過觀看影片中的情境,詢問考生有哪些風險及該如何應變處理。

影片 考題 風險

延伸閱讀

危險感知考題6月起納機車筆試 占總分10分之1

上合歡山要注意!台14線29日起施工、封路交管19天

學測成績出爐!62歲衛福部前司長想再拚指考 「這題目」跟他有關竟答錯

彰化伸港三姊弟被撞飛 地方要求美港公路盡速高架化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