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萬芳醫院掉出醫學中心名單 前院長:考試成績尚未公布

十一月二十日醫策會評定會議公布這次評審結果,前七名排序不變,但第八名卻是台北慈濟,萬芳醫院(圖)被擠了下來,降為準醫學中心。記者胡經周/攝影
十一月二十日醫策會評定會議公布這次評審結果,前七名排序不變,但第八名卻是台北慈濟,萬芳醫院(圖)被擠了下來,降為準醫學中心。記者胡經周/攝影

傳出台北區醫學中心北慈上、萬芳下,北慈院長受訪時正面證明此事。但前萬芳醫院院長李飛鵬直言,目前醫療中心評鑑結果尚未正式對外公布,就像考試結果還沒出爐,說考上某校言之過早,也沒有依據。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則說,醫院評鑑應和政治角力無關。

李飛鵬也是醫策會董事、醫院協會前理事長。他說,自己不是醫策會評鑑委員,正式評選結果也尚未公布,各界不應妄自揣測。針對北慈院長趙有誠證實北慈升格醫學中心,他表示,這就像考試成績還沒出來,有人說自己考上某校,「不知道他根據什麼,還是經過衛福部核定的結果才能確認。」

楊志良表示,醫院評鑑時委員應該自制,依照過去醫院評鑑的過程,評鑑結束時,委員會會召開總體檢討會,討論各醫院優缺點,各項目是否及格等,當場所有委員都會知道醫院是否升格,加上委員多與醫院關係良好,常在醫院請託下暗示醫院是否通過評鑑。

有外界人士批評,醫院評鑑恐與政治角力相關,才導致消息洩漏。楊志良則說,以自己擔任評選委員時的經驗,醫院評鑑時與政治扯上關係的機率不高,外界有時討論哪幾家醫院偏藍、哪幾家偏綠,但實際上評鑑並不受到影響。

被問及北區醫療中心洗牌,是否會對醫療環境帶來影響?楊志良僅表示,醫院評鑑有嚴格項目指標,無論升格、掉出醫學中心名單都是依照項目評定。有些醫院反而不願升格,例如自己過去擔任執行長的柳營奇美醫院,因奇美醫療體系整體考量,永康奇美已是醫學中心,若柳營奇美再成為醫學中心,恐會增加營運成本,加上不缺病人,故未爭取成為醫學中心。

楊志良 萬芳醫院

延伸閱讀

醫療評鑑傳北慈上、萬芳下 醫策會前董座:名單非「萬年」不變

傳將升為醫學中心 台北慈濟醫院:靜待衛福部公告

傳北慈上、萬芳下醫學中心排名大變動 衛福部最新說法

史上第一次醫院評鑑排名變動 傳北慈晉升醫中、萬芳落馬

相關新聞

國健署健康飲食3大技巧 避免「假蔬菜」讓蔬菜攝取量不足

現代人工作繁重、工時也長,雙薪家庭更是辛苦,只有休假日才能好好休息。平日為了節省時間求方便,多數人都是外食族,一天當中總會有一兩餐在外面買著吃,當外食族在吃自助餐或是買便當時,多少會考慮如何達到均衡飲食,或是一日五蔬果、311法則。國健署特別透過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分享健康飲食3大技巧,順便提醒國人應多加留意「假蔬菜」,以免蔬菜攝取量不足。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醫院財報 林口長庚最賺 土城醫院最虧

衛福部健保署昨公布一一一年醫療院所財務報告,林口長庚醫院連七年蟬聯整體結餘最高的醫院,金額達九十三點九三億元,但主要盈餘...

出門小心!7縣市大雷雨來了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大雷雨來了,中央氣象署下午14時59分針對雙北等7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新北市、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桃園...

今晚西半部轉雨 明起各地防劇烈天氣北台驟降10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上午指出,明天起受鋒面影響,明後各地開始有局部大雨,尤其西半部要留意局部大雨,宜蘭及花蓮要留意短延...

水情吃緊?氣象署:今年梅雨量正常至偏少、氣溫偏暖

中央氣象署預測,今年春季(2至4月)平均溫度為1951年以來的第2暖,整體雨量值則偏少,僅約氣候值8成;接下來梅雨季(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