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上吐下瀉就醫 漢來海港巨蛋店停業2天

華碩、緯穎 認購聚焦

AI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AI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今日主題

AI伺服器及儲存技術大廠美超微大幅上修2023年10至12月財測。公司表示,上修財測主要是因為機架規模(rack-scale)、AI及總體IT解決方案的市場與終端客戶需求強勁,帶動AI族群再度獲得市場資金青睞,相關個股權證也紅光滿面,可伺機布局。

美超微財測優於預期、AI教父黃仁勳再度來台、加上外資調升台廠供應鏈目標價等利多發酵,帶動AI族群再度獲得市場資金青睞,如華碩(2357)、緯穎(6669)等。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AI族群後市的投資人,可透過權證布局,掌握波段獲利機會。

AI族群相關權證 圖/經濟日報提供
AI族群相關權證 圖/經濟日報提供

由於美國聯準會官員已進入FOMC會前緘默期,市場缺乏影響盤面的重要因素,科技股延續漲勢,推升道瓊及S&P 500指數再度改寫歷史新高。

利多消息帶動AI概念股走揚,其中,生成式AI軟硬體垂直與水平整合的全方面廠商華碩,在AI伺服器、GPU Cloud Service、生成式AI大型語言模型、AI PC等多個領域都有深入布局,提供全方面的產品與服務。

法人預期,2024年AI Server營收有機會占整體Server五成的水準、AI Server占華碩整體營收比重今年是中個位數,預期2025年才有機會挑戰雙位數的水準,營運重回正軌,股價最壞時期已過,2024年將迎來產業成長。

此外,華碩年配息仍至少有10至15元,過往多有七成水準,推估殖利率仍有5%以上,仍將有高股息買盤支撐。惟雖有AI Server的題材,但占2024年營收僅約中個位數,營運主軸仍受PC產業牽動。

在緯穎部分,展望今年,法人指出,AI及Non AI Server都會成長,其中,AI Server成長較大,隨著AI客戶專案持續增長,今年營運樂觀看待,且AI Server自去年第3季營收比重突破10%後,預期2024年占比只會愈來愈大。

法人看好AI Server呈現逐季增溫走勢,樂觀看待AI Server需求持續增溫,依目前專案執行情況以及供應鏈掌握情況來看,AI Server扮演主要動能,樂觀看待2024年客戶所帶來的成長,且搭載GPU、加速卡、ASIC都專案都有進行,以量產部分來看,目前是ASIC比較大。

2024年除既有客戶資本支出顯著擴增外,第三大客戶Amazon占比亦顯著,市場樂觀看待2024年的客戶需求成長。

AI 營收 華碩

延伸閱讀

緯穎AI伺服器前景樂觀 法人樂喊加碼持股

AI伺服器需求旺 法人看好勤誠後市

全民權證/緯穎 二檔有看頭

華碩、英業達 挑長天期

相關新聞

美股收高激勵台股早盤站回萬八 台積電開盤漲5元

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8,016.35點,上漲48.24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3元,上漲5元。

台股開盤下跌64點 台積電跌8元

台股今(31)日開盤指數為17,970.41點,下跌64.22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4元,下跌8元。

東陽、慧洋 認購聚光

台股近期多空交戰激烈;證券專家表示,投資人操作上應避開波動風險,首選「獲利穩定、產業能見度高」的族群,可參考東陽(131...

台燿、美律 認購搶鏡

台股資金動能無虞,近期站穩2萬點大關,法人展開新一季布局,操作焦點回歸基本面,台燿(6274)、美律(2439)等財報可望繳出亮眼成績個股深獲青睞,發行券商建議,偏多投資人可買進相關權證,透過槓桿效果擴大獲利空間。

聯發科、鈊象 四檔衝鋒

台股7日再度跳空開高,買盤持續進駐半導體權值股,聯發科(2454)、鈊象(3293)成為千金股最強兩檔,收盤價雙雙創下歷...

鴻海、仁寶 認購火熱

蘋果搭載M3晶片的新款筆電即將上架,新晶片筆電概念股由組裝、PCB載板及Hinge等台廠動了起來,受到市場資金青睬,其中組裝相關的鴻海(2317)、仁寶(2324)股價增溫,相關權證交投熱絡,投資人可留意布局時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