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蔡阿嘎打造藝閣車參加「北港迓媽祖」卻沒報名就出車 挨轟:壞榜樣

朋友少!最沒人脈的3大星座 天蠍高傲、摩羯孤僻、他太冷漠

技嘉、奇鋐 四檔電力強

技嘉、奇鋐相關權證
技嘉、奇鋐相關權證

台股資金昨(6)日回流電子族群,技嘉(2376)、奇鋐(3017)等AI概念股也一改先前疲弱走勢,股價雙雙反彈上揚,技嘉大漲6.5%至243.5元,站回月線與5日均線之上;奇鋐上漲3.6%元至296.5元,股價也站上5日均線。

技嘉第3季營收衝上369億元,創單季新高,季增率高達41%,而10月營收167億元,月增3%、年增104%,持續刷新歷史新高。營收亮眼,近期也獲外資瑞銀首評,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300元,激勵股價衝高表現。

瑞銀指出,GPU已成為AI伺服器的關鍵要素,技嘉為Nvidia和 AMD等領先GPU晶片製造商的附加板卡(AIB/AIC)合作夥伴,並在這些製造商中展示其板卡設計能力,現在也正在進一步將其能力運用到伺服器中,預期技嘉2025年至2028年獲利複合年增長率將達18%,瑞銀認為技嘉的上行潛力尚未完全被定價。

散熱模組大廠奇鋐受惠AI伺服器散熱產品訂單放量,繼第3季營收、獲利創歷史新高後,第4季因AI訂單比重持續放大,業績表現有望持續挑戰新高。

法人表示,預期在PC築底及伺服器出貨持續成長帶動下,今年第4季營收有望季增7%,且獲利能力三率三升。展望2024年,預期在AI伺服器出貨帶動下,營收的年增率將呈現雙位數增長,且因為AI產品毛利率,也有望推升整體毛利率表現。

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技嘉、奇鋐等AI概念股後市的投資人,可買進價外20%至價內10%、距離到期日超過90天以上的認購權證,參與相關個股的波段行情。

AI 技嘉 2024

延伸閱讀

Nvidia、廣達、緯創…AI股恐只是「一場夢」嗎? 專家三點觀察:不太需要擔心

景氣復甦、AI 應用崛起 法人看好三檔板卡股受惠

看好伺服器、PC 及智慧機明年展望 野村按讚八台廠

00878剔除開發金(2883)…AI概念股全留成分股! 專家:這期應該「三進四出」

相關新聞

美股收高激勵台股早盤站回萬八 台積電開盤漲5元

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8,016.35點,上漲48.24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3元,上漲5元。

台股開盤下跌64點 台積電跌8元

台股今(31)日開盤指數為17,970.41點,下跌64.22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4元,下跌8元。

東陽、慧洋 認購聚光

台股近期多空交戰激烈;證券專家表示,投資人操作上應避開波動風險,首選「獲利穩定、產業能見度高」的族群,可參考東陽(131...

台燿、美律 認購搶鏡

台股資金動能無虞,近期站穩2萬點大關,法人展開新一季布局,操作焦點回歸基本面,台燿(6274)、美律(2439)等財報可望繳出亮眼成績個股深獲青睞,發行券商建議,偏多投資人可買進相關權證,透過槓桿效果擴大獲利空間。

聯發科、鈊象 四檔衝鋒

台股7日再度跳空開高,買盤持續進駐半導體權值股,聯發科(2454)、鈊象(3293)成為千金股最強兩檔,收盤價雙雙創下歷...

鴻海、仁寶 認購火熱

蘋果搭載M3晶片的新款筆電即將上架,新晶片筆電概念股由組裝、PCB載板及Hinge等台廠動了起來,受到市場資金青睬,其中組裝相關的鴻海(2317)、仁寶(2324)股價增溫,相關權證交投熱絡,投資人可留意布局時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