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齡、晟德 認購給利

生技醫療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生技醫療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今日主題

台灣醫療生技科技展11月30日登場,將是亞太最具規模醫療科技產業盛會,生技醫療也是政府致力發展的產業,受到景氣通膨的影響相對較小,當大盤與科技股出現震盪整理,生技醫療股就成為維繫人氣指標,相關權證可留意布局時機。

台股昨(7)日漲多震盪,生技族群挾避險特性、台灣醫療生技科技展將屆、政策偏多等題材,生持股躍居盤面亮點,發行券商建議,偏多投資人可買進寶齡富錦(1760)、晟德(4123)等相關權證,透過槓桿效果擴大獲利空間。

就產業面來看,法人指出,人口老化、新藥上市為製藥產業成長驅動因子,估計今年全球製藥市場規模約1.6兆美元,明年可望年增6%,2023至2027年年複合成長率為5.3%。

「生技展概念股」相關權證
「生技展概念股」相關權證

分析國內主要上市櫃製藥公司,雖然研發費用隨產品開發推進,將維持於高檔水準,但上市重磅藥市占率提升、新產品取證上市、原料藥需求成長、CDMO訂單回升,法人預估,2024年製藥產業獲利有機會倍數成長。

老牌學名藥廠寶齡富錦除既有美、日、台外,積極開拓新藥拿百磷新市場,先前公告授權夥伴Akebia與Averoa簽署歐盟經濟區域獨家授權銷售合約,授權區域包括歐盟經濟區、土耳其、瑞士及英國,上市時間尚未明朗,推估寶齡於歐洲地區分潤與6%相當,且不需分潤給原發明人。

中國大陸方面,中國國家藥監局已7月受理寶齡富錦檸檬酸鐵原料藥上市登記進口,預計最快第3季送件申請當地藥證,若後續取證成功及開賣,合計可認列1.18億元人民幣里程碑金,樂觀預期審查時間約一年。

法人表示,拿百磷於今年7月取得健保藥價,預期8月後穩定出貨並逐漸放量,寶齡富錦銷售收入將依照韓國健保核定藥價乘上雙位數百分比計算,後續可望隨出貨量成長,增添營運動能。

晟德已轉型成為生技專業控股公司,包括永昕、順藥、長聖、博晟生醫等集團旗下投資公司,都是未來醫藥發展的創新領域,由於陸續獲得資本市場青睞,將有助集團流動性資產大幅提升。

此外,晟德將積極尋找亞洲及其他地區的併購與參股機會,力拚朝全球50大藥廠目標邁進。

權證發行商建議,可買進價外20%至價內10%、有效天期60天以上的相關權證,擴大獲利空間,但宜善設停利停損。

寶齡富錦 權證 生技族群

延伸閱讀

生技醫療概念股點火 台股漲35點收16,684點

生技股再度點火 生技醫療族群表現強勢

金像電、愛普 押逾90天

榮剛、昇達科 四檔悍

相關新聞

美股收高激勵台股早盤站回萬八 台積電開盤漲5元

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8,016.35點,上漲48.24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3元,上漲5元。

台股開盤下跌64點 台積電跌8元

台股今(31)日開盤指數為17,970.41點,下跌64.22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4元,下跌8元。

智邦、廣運 認購閃亮

台股多空震盪,但在市場資金仍屬充沛下,中長期業績成長性與能見度高的優質股可望躍居抗震指標,投資人可參考智邦(2345)、...

瑞昱、祥碩 認購來電

台股多空交戰激烈,證券專家表示,投資人操作上應避開波動風險,首選「獲利穩定、產業能見度高」族群,可參考瑞昱(2379)、...

東陽、慧洋 認購聚光

台股近期多空交戰激烈;證券專家表示,投資人操作上應避開波動風險,首選「獲利穩定、產業能見度高」的族群,可參考東陽(131...

台燿、美律 認購搶鏡

台股資金動能無虞,近期站穩2萬點大關,法人展開新一季布局,操作焦點回歸基本面,台燿(6274)、美律(2439)等財報可望繳出亮眼成績個股深獲青睞,發行券商建議,偏多投資人可買進相關權證,透過槓桿效果擴大獲利空間。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