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棒球/我真的做到了!陳偉殷術後首戰 回顧641天復健路

碩士畢業「失業半年」做1工作 她曝3優點:還能緩解焦慮

《不夠善良的我們》8個大人才懂的戳心金句:「快樂其實是用痛苦累積來的」道盡人生苦短

技嘉、英業達 四檔聚光

技嘉董事長葉培城 (聯合報系資料庫)
技嘉董事長葉培城 (聯合報系資料庫)

AI風潮帶動台股今年來強勁表現,然而隨著漲多修正及近期多項國際因素干擾,加權指數至今年高點以來已回落逾千點,多檔AI概念股也於7月底創新高後,股價經歷大幅度拉回整理,其中,技嘉(2376)、英業達(2356)近期股價初見反彈跡象,昨(24)日股價皆突破五日均線,權證券商表示,AI類股相關權證可留意布局時機。

野村在最新個股報告中指出,預期技嘉2024年銷售狀況與獲利將強勁成長,其AI伺服器占銷售總額比率,將從今年的16%提升至明年的27%,而由於AI伺服器的平均售價較高,因此預估其伺服器銷售總額將從2022年的195億元新台幣,升至2024年的590億元,因此給予技嘉初評為「買進」評等、目標價為295元。

摩根士丹利(大摩)也在其最新AI相關產業報告中指出,以短期角度來看技嘉是首選股,也是看好技嘉是AI伺服器需求不斷增長的主要受益者,預計技嘉AI伺服器收入將從2022年的低個位數成長到2025年約50%,因此給予其「優於大盤」評等,並上調其目標價至360元。

英業達近年積極衝刺AI、自動化、5G、工業4.0。法人指出,英業達伺服器主要供應三大美系CSP主板,預估伺服器部分,今年第4季比重將上升至近五成,且因AI伺服器毛利率優於一般伺服器,預期毛利率將上揚,帶動今年獲利逐季成長,且隨著第4季AI訂單需求強勁,伺服器缺料應可相對緩解,估伺服器營收季增雙位數,惟整體伺服器營收仍受一般伺服器疲弱影響,估個位數衰退。

AI 伺服器 技嘉

延伸閱讀

英業達董座將現身「AI應用」發表會 外界盼釋最新市況

技嘉前進AI Expo Tokyo展出AI伺服器旗艦機

緯創、技嘉 押長天期

技嘉、智邦 押中長天期

相關新聞

美股收高激勵台股早盤站回萬八 台積電開盤漲5元

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8,016.35點,上漲48.24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3元,上漲5元。

台股開盤下跌64點 台積電跌8元

台股今(31)日開盤指數為17,970.41點,下跌64.22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4元,下跌8元。

智邦、廣運 認購閃亮

台股多空震盪,但在市場資金仍屬充沛下,中長期業績成長性與能見度高的優質股可望躍居抗震指標,投資人可參考智邦(2345)、...

東陽、慧洋 認購聚光

台股近期多空交戰激烈;證券專家表示,投資人操作上應避開波動風險,首選「獲利穩定、產業能見度高」的族群,可參考東陽(131...

台燿、美律 認購搶鏡

台股資金動能無虞,近期站穩2萬點大關,法人展開新一季布局,操作焦點回歸基本面,台燿(6274)、美律(2439)等財報可望繳出亮眼成績個股深獲青睞,發行券商建議,偏多投資人可買進相關權證,透過槓桿效果擴大獲利空間。

聯發科、鈊象 四檔衝鋒

台股7日再度跳空開高,買盤持續進駐半導體權值股,聯發科(2454)、鈊象(3293)成為千金股最強兩檔,收盤價雙雙創下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