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商論壇/航運期 保守看待

圖為長榮海運高雄港第七貨櫃中心。 圖/長榮海運提供
圖為長榮海運高雄港第七貨櫃中心。 圖/長榮海運提供

2021上半年,全球前七大上市航運公司合計獲利超過230億美元,如今卻面臨風險與挑戰。隨全球能源價格飆升和消費需求大幅下滑,為航運業前景蒙上陰影。國際航運巨頭赫伯羅德(Hapag-Lloyd)警告,航運業未來三年的經營前景不容樂觀,不過Hapag Lloyd執行長Rolf Habben Jansen認為,相比2008年及2009年金融危機時期來看,目前情況不像當時一樣糟。當時航運公司新增運能占營運總運能達55%,目前僅有27%。

在全球需求疲軟之際,歐盟執委會近期宣布決定不再延長「航運聯營體集體豁免條例」(CBER)的期限,意味航運商必須評估是否符合新的反壟斷條約。此舉為貨櫃航運前景再度帶來更多不確定性,特別是對航運商如何在新的法規下展開合作及如何保持競爭力。國內貨櫃三雄的長榮近期法說會釋出保守展望,隨著時序進入第4季,在市場海運供需失衡、需求淡季、燃油價格墊高等多重衝擊下,恐使航運商持續面臨壓力。

若交易人欲參與航運行情,可考慮搭配臺灣期交所2022年6月推出的航運期貨,其標的為航運指數,成分股涵蓋海運、空運及陸運等不同行業。該期貨為小型化契約設計,每一口原始保證金17,000元,有助交易人更加靈活運用期貨作為避險或交易輔助工具。

(永豐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期貨交易 法說會 羅德

延伸閱讀

10月台股期指跌123點

大連汽車碼頭 便捷航運成形

利率升都難熬…16家資產破10億大公司 今年申請破產

長榮法說會/總經理謝惠全:明年貨櫃輪供需失衡且充滿挑戰

相關新聞

美股收高激勵台股早盤站回萬八 台積電開盤漲5元

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8,016.35點,上漲48.24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3元,上漲5元。

台股開盤下跌64點 台積電跌8元

台股今(31)日開盤指數為17,970.41點,下跌64.22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4元,下跌8元。

智邦、廣運 認購閃亮

台股多空震盪,但在市場資金仍屬充沛下,中長期業績成長性與能見度高的優質股可望躍居抗震指標,投資人可參考智邦(2345)、...

東陽、慧洋 認購聚光

台股近期多空交戰激烈;證券專家表示,投資人操作上應避開波動風險,首選「獲利穩定、產業能見度高」的族群,可參考東陽(131...

台燿、美律 認購搶鏡

台股資金動能無虞,近期站穩2萬點大關,法人展開新一季布局,操作焦點回歸基本面,台燿(6274)、美律(2439)等財報可望繳出亮眼成績個股深獲青睞,發行券商建議,偏多投資人可買進相關權證,透過槓桿效果擴大獲利空間。

聯發科、鈊象 四檔衝鋒

台股7日再度跳空開高,買盤持續進駐半導體權值股,聯發科(2454)、鈊象(3293)成為千金股最強兩檔,收盤價雙雙創下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