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台股日K線連二紅 法人預期後市仍有反彈空間

示意圖/ingimage
示意圖/ingimage

台股今(6)日早盤指數持續挑戰半年線,不過由於假期前觀望氣氛較濃,整體量能無法明顯擴增下,在連續幾天反彈後,逢高賣壓逐漸增加,不過目前正值公布營收高峰期,中小題材業績題材仍表現不錯,終場指數上漲67點,收在16,520點。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主計總處公布9月消費者物價(CPI)調查結果指出,9月通膨率升至2.93%,創近八個月最高,不過,核心物價漲幅已創一年半新低,內銷品價也連兩季走跌,物價壓力可望放緩,不致構成二次通膨,依主計總處研究,內銷品價格指數的變化領先消費者物價約兩季,內銷品價格今年第2、3季分別下跌5.62%、3.37%,反映今年第4季、明年第1季物價壓力將持續放緩。

至於10月,預估受到小犬颱風影響,10月通膨率有可能升逾3%,由於下周美國也將公布新一期的CPI,短線通膨若仍持續回升,不利於股市發展。

分析師指出,美元指數近期高檔,新台幣持續維持貶值走勢,近期在弱勢下,不利於資金動能,法人態度上,外資在現貨市場賣超,期貨未平倉維持空單,投信則是在集中市場出現加碼,官股券商在股價回檔過程中出現加碼,整體法人土洋對作,但若外資持續偏空,對於指數不利。

另外,融資餘額近期出現增加,融券也出現高檔,融資在大盤走弱之際出現增加,籌碼對於多方不利;不過就日線的技術指標,日KD指標出現交叉往上,RSI指標跌破50之上多方區,技術指標呈現反彈;因此,整體來說,短線美元轉強,外資心態偏空,籌碼轉差,但在指標轉強,加上短期均線未跌破下,預期股價將維持區間整理。

內銷 物價 通膨

延伸閱讀

台股底氣十足 野村:投資掌握AI 殺手級商機

AI爆紅台股獲利大躍進!定期定額選高股息基金 長線享甜頭

美股收黑 法人:台股籌碼面好轉伺機挑戰月線

AI 爆紅台股獲利大躍進 定期定額選高股息基金長線享甜頭

相關新聞

美股收高激勵台股早盤站回萬八 台積電開盤漲5元

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8,016.35點,上漲48.24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3元,上漲5元。

台股開盤下跌64點 台積電跌8元

台股今(31)日開盤指數為17,970.41點,下跌64.22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4元,下跌8元。

智邦、廣運 認購閃亮

台股多空震盪,但在市場資金仍屬充沛下,中長期業績成長性與能見度高的優質股可望躍居抗震指標,投資人可參考智邦(2345)、...

東陽、慧洋 認購聚光

台股近期多空交戰激烈;證券專家表示,投資人操作上應避開波動風險,首選「獲利穩定、產業能見度高」的族群,可參考東陽(131...

台燿、美律 認購搶鏡

台股資金動能無虞,近期站穩2萬點大關,法人展開新一季布局,操作焦點回歸基本面,台燿(6274)、美律(2439)等財報可望繳出亮眼成績個股深獲青睞,發行券商建議,偏多投資人可買進相關權證,透過槓桿效果擴大獲利空間。

聯發科、鈊象 四檔衝鋒

台股7日再度跳空開高,買盤持續進駐半導體權值股,聯發科(2454)、鈊象(3293)成為千金股最強兩檔,收盤價雙雙創下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