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施明德今晨火化 女兒抱骨灰回家:一家三人每天陪他

期貨商論壇/東陽期 動能強勁

東陽集團董事長吳永豐。 聯合報系資料照
東陽集團董事長吳永豐。 聯合報系資料照

東陽(1319)為汽車零組件廠商,年營收比重分別為AM市場占75%,EM市場則占25%。東陽2023年度過庫存調整,客戶拉貨重啟,帶領上半年營收111億元,營運表現繳出佳績。

東陽AM市場方面,受美國汽車保險大廠State Farm擴大採用AM件賠付,適用範圍從過去包含AM燈及塑膠件擴大至鈑金件,且適用全美地區,東陽作為全球汽車AM零組件最大供應商將有望受惠。

在OEM市場,東陽積極布局電動車領域並供應前後保險桿及塑膠尾門,目前公司電動車開始交貨,東陽上海廠目前進入量產階段,將零件組供應於美系電動車廠商,長春廠則是預計在2024年底供應Audi電動車,目前電動車營收占比為10%,東陽開始進入量產後,電動車營收將持續提升。

技術方面來看,東陽期貨於8月30日以一根紅K突破自7月底來的箱型區間上緣後,盤勢主控權由多方掌握,維持近一個月的上行趨勢,並於9月25日創下新高價位後,轉為高檔橫盤箱型區間整理,目前暫以月線作為支撐。

基本面,AM為東陽主要成長動能,在汽車保有量、平均車齡皆提升,以及State Farm新規下,有助維持東陽AM產品線成長,OME業務在大陸新廠陸續加入量產帶動下,電動車營運持續提升。東陽今、明年營收、獲利具有持續成長空間。(國票期貨提供)

東陽 營收 電動車

延伸閱讀

凱基期貨推出「智能通」全新期顧網站 註冊抽千元禮券

繼調查電動車之後 歐擬對中國光電產品加徵關稅

超充多達86座!特斯拉電動車第三季掛牌數突破2,500輛,Model Y累積破萬台

鴻海商用電動車科技日上秀 董座劉揚偉將談願景

相關新聞

美股收高激勵台股早盤站回萬八 台積電開盤漲5元

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8,016.35點,上漲48.24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3元,上漲5元。

台股開盤下跌64點 台積電跌8元

台股今(31)日開盤指數為17,970.41點,下跌64.22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4元,下跌8元。

智邦、廣運 認購閃亮

台股多空震盪,但在市場資金仍屬充沛下,中長期業績成長性與能見度高的優質股可望躍居抗震指標,投資人可參考智邦(2345)、...

瑞昱、祥碩 認購來電

台股多空交戰激烈,證券專家表示,投資人操作上應避開波動風險,首選「獲利穩定、產業能見度高」族群,可參考瑞昱(2379)、...

東陽、慧洋 認購聚光

台股近期多空交戰激烈;證券專家表示,投資人操作上應避開波動風險,首選「獲利穩定、產業能見度高」的族群,可參考東陽(131...

台燿、美律 認購搶鏡

台股資金動能無虞,近期站穩2萬點大關,法人展開新一季布局,操作焦點回歸基本面,台燿(6274)、美律(2439)等財報可望繳出亮眼成績個股深獲青睞,發行券商建議,偏多投資人可買進相關權證,透過槓桿效果擴大獲利空間。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