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上吐下瀉就醫 漢來海港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指數反向ETF 四檔權證夯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昨(21)日開低走低,元大台灣50反1(00632R)、 國泰臺灣加權反1(00664R)等反向ETF隨之走揚。權證發行商建議,短線不確定性提高,可以留意台股反向ETF的布局機會,可透過權證布局,掌握獲利機會。

9月FOMC會議結果出爐,雖然再次暫停升息,聯邦基金利率政策區間維持5.25%至5.50%,決議符合市場預期,且FOMC會後聲明無太大變化,不過,對整體經濟環境的看法出現轉變,較為重要的是對經濟成長的看法由溫和放緩調整至穩健成長,而就業市場從穩健改為放緩,表示美國經濟軟著陸的可能性增大,且就業市場的降溫有利於核心通膨降溫。

元大台灣50反1、國泰臺灣加權反1相關權證
元大台灣50反1、國泰臺灣加權反1相關權證

美債殖利率曲線上升,刺激美股四大指數也全數收跌,致使台股昨天跌幅擴大,電子、金融和傳產類股齊跌,終場下跌218.08點,收16,316.67點,半年線宣告失守,回測16,300點關卡。

在基本面方面,台灣8月外銷訂單金額為460.4億美元,年減15.67%,為連續12個月負成長;與前月相比,外銷訂單月減3.5%。8月外銷訂單年減幅高於市場預期,主因8月電子與資通產品接單低於預期所致。

外銷訂單累計前八月合計為3,623.3億美元,年減19.1%,為2010年以來同期最大減幅,主因全球經濟受通膨及升息影響,終端需求疲軟,客戶持續進行庫存調整,加上產業淡季影響所致。

展望後市,法人認為,加權指數先看大箱型震盪,接近箱底可以適度逢低布局,惟留意本波修正融資餘額不增反減並持續創高,籌碼面部分較不優,後續則是關注結算後外資期貨未平倉變化及現貨何時賣超可減緩,才有利於加權指數止穩。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元大台灣50反1、國泰臺灣加權反1後市的投資人,可買價外15%以內、距到期日150天以上權證。

台股 權證

延伸閱讀

ARM掛牌 台股造Q4大浪

台股五強 近一年漲100%

台股跌逾百點賣壓沉重 金管會:今年以來漲幅17.67%僅次日股

主動式台股商品 人氣減

相關新聞

美股收高激勵台股早盤站回萬八 台積電開盤漲5元

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8,016.35點,上漲48.24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3元,上漲5元。

台股開盤下跌64點 台積電跌8元

台股今(31)日開盤指數為17,970.41點,下跌64.22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4元,下跌8元。

智邦、廣運 認購閃亮

台股多空震盪,但在市場資金仍屬充沛下,中長期業績成長性與能見度高的優質股可望躍居抗震指標,投資人可參考智邦(2345)、...

東陽、慧洋 認購聚光

台股近期多空交戰激烈;證券專家表示,投資人操作上應避開波動風險,首選「獲利穩定、產業能見度高」的族群,可參考東陽(131...

台燿、美律 認購搶鏡

台股資金動能無虞,近期站穩2萬點大關,法人展開新一季布局,操作焦點回歸基本面,台燿(6274)、美律(2439)等財報可望繳出亮眼成績個股深獲青睞,發行券商建議,偏多投資人可買進相關權證,透過槓桿效果擴大獲利空間。

聯發科、鈊象 四檔衝鋒

台股7日再度跳空開高,買盤持續進駐半導體權值股,聯發科(2454)、鈊象(3293)成為千金股最強兩檔,收盤價雙雙創下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