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晶呈科、三福化 四檔俏

晶呈科技、三福化相關權證 圖/經濟日報提供
晶呈科技、三福化相關權證 圖/經濟日報提供

台股進入高檔震盪環節,其中,晶呈科技(4768)、三福化(4755)等趨勢股持續看俏。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化工族群的投資人,可透過權證布局,掌握獲利機會。

晶呈科技主要從事半導體電子級特殊氣體生產,受惠半導體國產化趨勢確立,市占率逐漸上升,即便目前總體環境不佳、產業逆風,晶呈科營運仍持續保持成長動能。

預期半導體景氣可望於第3季底回溫,下半年業績除了受惠客戶產能利用率回升外,另外包含C4F6新增產能、芯電量產進度優於預期、再生晶圓進入量產,達到全年雙位數成長。

長期而言,受惠電子產品技術升級及創意新品的推陳出新,半導體用量及內含價值提升,半導體長期發展趨勢持續向上,周邊零組件及原物料供應亦將同步受惠,因此,上修未來三至五年的擴產計畫。

三福化主要從事生產精密化學品及基礎化學品的製造商,產品市況略有回溫,帶動精密、新興化學品產能利用率拉升,但受到TMAH價影響,第2季營運表現略優於首季。

展望2023年,面板市場需求維持逐步復甦的腳步,預期三福化營運將自谷底緩步回升,但由於越南新產能、N2O廠稼動率仍低,TMAH新增產能也尚須通過半導體廠認證才可順利交貨。

拉長時間來看,2024年則隨著面板及半導體市況回溫,加上半導體級別 TMAH於下半年貢獻獲利,預期獲利將持續增長。

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晶呈科技、三福化後市的投資人,可買進價內外15%以內、距到期日90天以上的權證,參與這波行情。

半導體 權證

延伸閱讀

陶氏化學廠爆炸 永光、三福化有望迎轉單

群創、友達 押價內外15%

裕隆、智伸科 四檔來電

威盛、神達 權證聚焦長天期

相關新聞

美股收高激勵台股早盤站回萬八 台積電開盤漲5元

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8,016.35點,上漲48.24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3元,上漲5元。

美股三大指數大漲收高 台股振奮早盤漲逾百點 台積電上漲6元開558元

台股今(30)日開盤上漲42.68點,開盤指數16,666.33點,美股三大指數收紅,台股早盤也漲逾百點,盤中最高來到1...

NVIDIA翻黑…台指期夜盤漲點收斂 進行16,400防守戰

美股四大指數呈現漲跌互見,道瓊指數在平盤之下,AI指標股NVIDIA由紅翻黑、台積電ADR小幅上漲,使台指期夜盤漲點收斂...

台股開盤下跌64點 台積電跌8元

台股今(31)日開盤指數為17,970.41點,下跌64.22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4元,下跌8元。

智邦、廣運 認購閃亮

台股多空震盪,但在市場資金仍屬充沛下,中長期業績成長性與能見度高的優質股可望躍居抗震指標,投資人可參考智邦(2345)、...

東陽、慧洋 認購聚光

台股近期多空交戰激烈;證券專家表示,投資人操作上應避開波動風險,首選「獲利穩定、產業能見度高」的族群,可參考東陽(131...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