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市都更自治條例修法盼加速 這地4社區有望成第一案

中南半島對流「超奇的穩定」 鄭明典分析可能原因

權證/欣興、景碩 四檔馬力夯

美國最新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降至3%,市場預期聯準會升息即將進入尾聲,美國科技股上揚,帶動上周陷入整理的電子族群再度強勢上攻,包括威盛(2388)、神達(3706)等多檔AI概念股攻高漲停,並寫下新高價。

法人表示,看好AI族群強勢狀況有機會延續,只是目前短線過熱,有正乖離偏高的疑慮,投資人可待未來震盪拉回到重要均線時再行介入,未來在量能縮減的情況下,股價遇到賣壓之後,都還是有再轉強的機會,可伺機布局。

威盛6月合併營收12.67億元,月增46.5%、年增75.3%,創2007年9月以來的單月新紀錄,營收表現超乎市場預期,吸引近期買盤積極介入,日K連六紅,股價連拉三根漲停,7月以來強勢上漲逾42%。

威盛營收受惠於旗下威宏挹注,威宏去年擴大ASIC設計布局,提供客製化IC後端及系統設計服務,上半年合併營收51.82億元,年增15.27%,首季每股淨損0.16元。

神達6月營收30.76億元,月減11.64%,年減22.36%,第2季合併營收約102.64億元,季增約14%,營收主要受惠於企業及整機櫃出貨略增,加上AI伺服器挹注,且車用產品的部分整合服務軟體營收穩健貢獻。

神達近日也在AI題材帶動之下,股價連拉兩根漲停,昨(13)日股價突破前高壓力,刷新歷史新高價,7月以來累計漲幅達23%。

神達表示,預期下半年營運沒有顯著反彈,但隨著庫存去化已趨結束,預期客戶在庫存回補需求下,公司下半年有機會拿到急單。

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威盛、神達等AI概念股後市的投資人,可買進價外20%至價內10%、距離到期日三個月以上的權證,參與相關個股的波段行情。

營收 神達

延伸閱讀

「走著瞧-創」今創新板上市 開盤即漲停至236.5元

台光電再登高價穩居PCB股王 欣興填息健鼎震盪

欣興6月營收近四個月低 Q3能見度約與Q2相當

南電、欣興 押價內外5%

相關新聞

美股收高激勵台股早盤站回萬八 台積電開盤漲5元

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8,016.35點,上漲48.24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3元,上漲5元。

美股三大指數大漲收高 台股振奮早盤漲逾百點 台積電上漲6元開558元

台股今(30)日開盤上漲42.68點,開盤指數16,666.33點,美股三大指數收紅,台股早盤也漲逾百點,盤中最高來到1...

NVIDIA翻黑…台指期夜盤漲點收斂 進行16,400防守戰

美股四大指數呈現漲跌互見,道瓊指數在平盤之下,AI指標股NVIDIA由紅翻黑、台積電ADR小幅上漲,使台指期夜盤漲點收斂...

台股開盤下跌64點 台積電跌8元

台股今(31)日開盤指數為17,970.41點,下跌64.22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4元,下跌8元。

智邦、廣運 認購閃亮

台股多空震盪,但在市場資金仍屬充沛下,中長期業績成長性與能見度高的優質股可望躍居抗震指標,投資人可參考智邦(2345)、...

東陽、慧洋 認購聚光

台股近期多空交戰激烈;證券專家表示,投資人操作上應避開波動風險,首選「獲利穩定、產業能見度高」的族群,可參考東陽(131...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