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低調訪陸!特斯拉CEO馬斯克突抵達北京 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花蓮紅單危樓「耐震補強」再+1 華爾街大樓住戶盼社會善款挹注

鴻海(2317)該賣、持有或買進? 專家「4項做法」:問自己內心的天使與惡魔

鴻海(2317)在中國以富士康(Foxconn)做為商標名稱。 歐新社
鴻海(2317)在中國以富士康(Foxconn)做為商標名稱。 歐新社

該買還是賣?問白天使、黑天使吧!

鴻海(2317)的股價近期受到中共政府查稅的影響,一度跌到近34個月新低價,此時應該要勇敢買下去嗎?

聯發科(2454)的股價受惠未來營運看升,而再創波段新高價格,現在應該再繼續追漲買下去嗎?

這些投資人心中巨大的疑問,除了一開始要去參考媒體刊登的個股展望、股市專家的投資意見之外,最重要的、最關鍵的、最直白的就是投資人心裏的「白天使」和「黑天使」(惡魔)各自吸收這些股市資訊、意見,並且進行激烈爭辯之後,才會出現的最終決定。

究竟什麼是每個人心裏的「白天使」?什麼又是「黑天使」?白天使指的是:與人為善、光明樂觀積極、正向思考的你,黑天使則是和白天使唱反調,指的是:與人為敵、暗黑悲觀消極、負向思考的你。

例如當一對怨偶正思考著該不該繼續這段感情時,心中的白天使會說:沒有人是零缺點的,聽從老天的安排、別輕信分手吧;但是黑天使會認為:人生苦短,何必一分一秒委屈自己?當然是快快分手卡實在!

投資人與股票個股之緣又何嘗不是「佳偶」或「怨偶」的關係?

佳偶

股票佳偶的例子就是700元買到的聯發科,現在已經漲到850元了,到底該不該賣出獲利了結?

投資人的白天使就會說:明年還會繼續漲,繼續留著吧;但是黑天使則是在你耳邊說:漲這麼多要開始跌了,趕快賣掉吧!

怨偶

股票怨偶的例子則是買到110元的鴻海,現在卻跌到95元左右的低點,到底該不該認賠殺出?

此時你心中的白天使會說:中共查稅沒那麼嚴重,股價就快要反轉向上了,當然不要賣:但是黑天使就吵著說:說不定查完稅有補不完的稅,股價會再跌,趕快賣吧!

勇於為自己金錢負責的投資人每做一次股票買賣,就應該要嚴謹、審慎的經歷一次「白天使v.s黑天使」的徹底對話、辯論,而這些對話、辯論的內容正好可以檢視自己夠不夠瞭解這支個股?這樣才能避免在股市裡隨波逐流、或是追高殺低、做出錯誤而後悔的決策。

萬一,當你自己都無法從白天使、黑天使的激烈辯論戰役之中,得到「該買、還是該賣」的答案時,建議你可以參考下列的四項做法:

一、當原本你買進這支股票的理由消失

例如公司調降財務預測...時,就是你賣出股票的時候到了。

二、當原本買進的理由還在、股價卻大跌

例如受中東戰爭而牽連...就是你再買進的時機來了!

三、當股市正在上漲的多頭市場時,聽從樂觀、正向思考的白天使意見,讓你賺到錢的機率會高很多;當股市處於下跌的空頭市場時,採用保守、負向思考的黑天使意見,贏面會大一點。

四、當你採用「X天使」的意見通常都賺錢時,那這次就再相信這個天使一次吧!

◎內容已獲撰文者授權,未經同意禁止轉載取用。

2454聯發科 中共 天使 查稅 財務 鴻海2317

延伸閱讀

喪偶輪椅老婦將北市六十坪房子贈予外甥 每月8萬元生活費和看護費飛了

00929買在18元不用擔心! 她:用閒錢累積部位…高點向下買均價也會不錯

台幣會貶到33元…楊金龍不信?PTT曝真話!只有他們賺飽飽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