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哈戰前就在約旦河西岸「嚴重侵犯人權」 美國務院暫緩制裁以軍部隊

新光金(2888)成唯一虧損金控公司 網轟「只會爭產」:整批人都該換掉

新光金(2888)首季爆虧90億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光金(2888)首季爆虧90億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光金(2888)首季爆虧90億元,金管會主委黃天牧11日坦言,已經約談了新光金了解狀況。PTT網友認為,「新光金是金控唯一虧損的公司,下半年預計還會增資,今年改選很刺激」。投資人怒批「整批人都需要換掉,能玩到賠錢也是不簡單」。

立委林楚茵11日在財委會上指出,新光金是14家金控唯一虧損公司,如今更面臨股權爭奪戰,要求金管會應該特別監管,避免股東及員工權益受到侵害。新光金3月底公告要增資20億股,但因新光金目前股價僅8元,若依目前市價估算,僅能增資160億元。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新光金是金控唯一虧損的公司,連立委都關切、主委也約談喝咖啡了,下半年預計還會增資,今年改選很刺激」。

其他網友則留言「不可能增資完成,那可轉債爛得跟什麼一樣,除非是吳家老大自願全數認購」、「真的很厲害耶,這家公司只有女人間的吵架、兄弟間的爭搶股權,吳火獅的後人真的有夠廢」、「爛到被約談,會倒嗎?」

還有人留言「繼續覺得自己經營得很好,別人都是想奪權」、「當初買htc買在1千多,表示這家公司問題不小....然後也沒聽說有人有事,我猜測下這決策的人是姓吳」、「什麼招都試過了有沒有試著把自己換掉?」、「為什麼開銀行可以開到賠錢啊?」

PTT 新光金 金管會 金融股

延伸閱讀

「月配息ETF」00929…6月掛牌7月就除息! 專家曝光2優點1缺點

遺產「特留分」使不孝子也一定能分到?真實案例:即便獨子照樣一毛都拿不到

金控4月自結獲利出爐 法人看好這四檔股價動能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