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加碼配息潛力股出列 鈊象、華城等獲利優有望加發股利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本波反彈後,將再度面臨上檔套牢壓力。專家指出,隨年後財報、股利政策陸續出爐,鈊象(3293)、亞翔、華城等成長動能無虞,且有望加發股息的潛力股,可望添增市場信心,成為盤勢波動時的多頭明燈。

綜合凱基投顧董事長朱晏民、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元富投顧總經理鄭文賢等專家看法,受到高通膨、高利率,以及疫情紅利效應淡化影響,預估去年上市櫃公司獲利將較前一年下滑25%至30%,發放的現金股息亦同步減少。

不過,高股息題材仍是盤面熱門題材之一。隨去年營收公布,心態偏多的上市櫃公司將陸續揭露財報及股利政策。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認為,財務狀況佳、獲利持續成長的公司,若能加發股息,展現經營團隊企圖心,將有助在行情高檔震盪時,穩定多頭信心,提振股價表現。

篩選去年前三季獲利、去年第4季營收同步年增逾15%,以及前一年度現金股息超過2元、股息發放率超過60%的優質個股,包括:鈊象、新鼎、麗豐-KY、聯陽、朋程、泰銘、普鴻、亞翔、高技、信錦、資通、伊雲谷、東陽、華城等。

新鼎、普鴻、資通、伊雲谷等四檔屬於軟體系統整合股,營運相對穩定,法人預估去年獲利至少成長二成以上,且前一年度現金股息發放率都超過八成,最有機會增發股息。

遊戲股王鈊象自結去年每股稅前獲利55元,年增近二成,法人看好今年持續成長可期,有機會大賺五個股本,加上配息率都有九成以上,預估股息殖利率逾5%,且列入凱基優選高股息30成分股,股價下檔空間有限。

傳產股方面,汽車鈑金件股東陽,去年自結每股稅前獲利達6.3元,創歷史新高,法人看好配發的現金股利應可較前一年的2.5元增加,連續三年遞增;重電股華城拜台電強韌電網計畫,及美國外銷市場接單大爆發,未來幾年營運動能強勁,股息可望水漲船高。

華城 鈊象 高股息

延伸閱讀

鴻海集團5年遭駭3次 劉揚偉看資安問題曾言:未來都須面對

獨/全台首次!駭客竊資料後 挾持半導體大廠京鼎網站

華城營收/外銷事業大爆發!去年12月飆25億元 創歷史新高

鈊象去年每股盈餘55.07元

相關新聞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小米SU7熱銷…瓜分電動車大餅是事實! 專家曝好消息:特斯拉並非僅「賣車」這條路

對於Tesla而言,小米電動車橫空出世,在對岸的電動車賽道上,無疑是新的競爭對手,也會把大餅瓜分掉。

美債殖利率又攀升…還有望降息? 女子: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帶動的是美元走強,1美元兌日圓正式突破155日圓;兌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謝金河才說「特斯拉大勢已去」就立刻漲逾10%! 網:東方神秘力量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24日公布財報低於市場預期,不過宣布加速推出更實惠平價的車種,以及電動皮卡車產能爬坡順利,盤後股價大漲逾10%。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23日才剛提及,「Tesla恐大勢已去!」特斯拉立刻大漲,PTT網友笑稱是「東方神秘力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