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台版N號房/黃子佼案「創意私房」藏鏡人老馬狂賺上億?

大範圍雷雨帶逼近 粉專:預計中午抵達雲嘉南高屏

雄獅總經理黃信川 看好今年旅遊市場衝高

西亞圖航班大量增加,看好第3季、第4季北美團市場興起。華航提供
西亞圖航班大量增加,看好第3季、第4季北美團市場興起。華航提供

雄獅(2731)三大引擎鐵逆、郵輪及主題旅遊一起助攻,看好今年的營收、獲利再衝高。

雄獅總經理黃信川看好全球航空公司的航班數全面復甦,今年旅遊市場衝高;尤其,全球知名的郵輪大量來台,雄獅推估今年郵輪的營收就有2位數的成長。

黃信川指出,去年超夯的東北亞市場,今年還是會小幅成長,2024年最特別的東南亞市場需求出現前所未有的熱絡,美國市場今年第3季以後團客會急速攀升,所以今年營收、獲利創新高還是可期。

發言人賴一青分析,今年國內郵輪銷售會相當精彩,成為各家旅行社推動營收最快速的動能,郵輪占今年營收比重7-8%,1年約1-2萬人,今年最少要做到8、9萬人次,今年除夕前奮進號出現大量訂單買盤,「奮進號你報名了嗎?」除夕前就開始報名,這期間約增加1千多人。

名盛世界7月要進來台灣,以台灣為母港,NCL挪威郵輪奮進號將於2024年6月首次在亞洲登場,挪威奮進號台灣基隆出發共計26航次。

賴一青進一步表示,雄獅2018年盛世公主6千人次,2019年因為疫情有一個賞櫻航次取消,所以郵輪人次約1萬多人;今年是史上搭郵輪搭乘人數最多的一次;其中,NCL航次包銷就達到6.5萬人次,將集中在6、7、8、9月,加上其他郵輪產品, 人數約7.5萬人次,推估每個月營收最少增加2億元,全年營收挹注上看20億元。

賴一青進一步表示,2024年的消費模式跟2023年完全不同,2023年的需求很急迫,只要商品一上架立即就完銷;2024年的消費者比較理性,回到2019年的模式,選擇下單速度比較慢,價格敏感度會比較高,但需求一樣強勁,航空公司的班次增加,平價航空陸續恢復,產品更多元。

歐元走強,美元跟去年持平,美國市場第3季會很熱絡,各家航空公司都搶進增飛西亞圖,除了滿足中轉市場還是滿足台灣市場,對於台灣消費者而言就出現利多,第3季已經開始有團體的空間,機票的結構多3成的空間,以美國市場Q3、Q4看好美國市場,西亞圖到溫哥華車程短,剛好又有雪季可以賞。

所有的旅遊需求會往後推延,市場會非常、非常熱鬧,暑假歐洲地區漲幅超5成,因為奧運所以住宿非常貴,季節移到9月秋高氣爽,從他的鋼性需求下滑,價格也會比較有彈性。

東南亞市場前所未有的熱絡,去年2023年日本旅遊超旺,日本會成長推估成長趨緩,東北亞移到東南亞,泰國、越南的航班最多,線下的需求包括獎勵旅遊團需求很旺,有機位就立即滿。

泰國沒有因為疫情減緩他的成長速度,現還有免簽的話題帶動,台灣到泰國3到3.5個小時,周未生活圈的旅遊模式開始出現。新加坡的價格帶還是過於高,現在的需求相對較小。

雄獅總經理黃信川看好全球航空公司的航班數全面復甦,今年旅遊市場衝高。黃淑惠攝
雄獅總經理黃信川看好全球航空公司的航班數全面復甦,今年旅遊市場衝高。黃淑惠攝
雄獅發言人賴一青分析,今年國內郵輪銷售會相當精彩,成為各家旅行社推動營收最快速的動能。黃淑惠攝
雄獅發言人賴一青分析,今年國內郵輪銷售會相當精彩,成為各家旅行社推動營收最快速的動能。黃淑惠攝

旅行社 暑假 機票 營收

延伸閱讀

國際旅遊更貴了 雄獅:歐洲團費將較去年漲近2成、日本漲1成

最熟悉的老朋友回來了 名勝世界壹號今夏重返基隆港

勸父砍掉6公頃檳榔樹 20年後變8千棵樹海!薰衣草森林董座:種樹感覺沒用但實質很有用

亞洲最大郵輪 在滬重啟母港首航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今年業績有望比去年更上層樓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7736)為全球最大售後車門把手製造商及 CAPA 唯㇐共同制定車用鏡頭與超聲波雷達認證, 3 月 ...

地震頻傳!台北101總座:已針對內部100多台電梯做檢測

近日發生多起有感地震,外界關注台灣第一高樓101營運是否受影響。台北101總經理朱麗文23日表示,台北101營運無虞,日...

王品旗下初瓦、嚮辣疑食物中毒案…公司強調兩店停業至查明原因

王品(2727)集團的「初瓦」、「嚮辣」2店共7人出現嘔吐、腹瀉等身體不適就醫,北市衛生局4月6日稽查「初瓦」、「嚮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