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變天 詹家喪失經營權

泰山昨舉行股東臨時會改選董事。記者潘俊宏/攝影
泰山昨舉行股東臨時會改選董事。記者潘俊宏/攝影

以生產八寶粥、仙草蜜聞名的老牌食品公司泰山,昨天舉行股東臨時會改選董事,結果市場派龍邦大獲全勝,拿下四席董事、一席獨立董事的過半席次,公司派詹家僅拿下二董一獨,掌握逾七十年的經營權在詹家第三代手中拱手讓出。

龍邦董事長劉偉龍對改選結果表示滿意。記者潘俊宏/攝影
龍邦董事長劉偉龍對改選結果表示滿意。記者潘俊宏/攝影
龍邦董事長劉偉龍會後表示,對於先前公司派所作的不合理投資,不該買、不該賣的都會設法追回,公司派先前決議配發四元現金股利的決議,後續也會再評估。

經營權變天,泰山公司派發出聲明,表示對於股東臨時會選出新任董事、獨立董事之適法性,存有重大疑慮,也嚴正否認股東臨時會之合法性、有效性。

昨天的泰山股臨會由市場派龍邦召集,出席率高達百分之八十五點七八。龍邦雖然持有過半股權,但仍不敢掉以輕心,派出數十名白衣工作人員嚴陣以待,並對每位入場股東嚴格安檢,水壺、雨傘、飲料等物品都不准帶入場內,面對小股東質疑程序不合法,劉偉龍也以會議主席身分,強勢讓會議持續,充分掌握主場優勢。

此外,議程進入選舉投票時,劉偉龍宣布投票時間為半小時,而後還以「給股東更多思考時間」為由,再延長半小時。投票結果一如預期,董事人選為龍邦提名的保勝投資代表劉偉龍、韓泰生、劉煌基、楊文慶,以及公司派提名的陳諾樺、王添盛,三位獨董則為泰山提名的黃慧萍、龍邦提名的蕭勝賢與泰山前副董詹晋嘉陣營的陳威宇。

其中公司派的董事全為法律背景,也被解讀為接下來將在董事會與龍邦持續打法律戰。

至於詹家第三代詹晋嘉在與龍邦合作下,也拿下一席獨董。被問及與龍邦的合作細節,詹晋嘉低調不願多談,強調自己不會回到泰山擔任總經理或相關職務。

對於選舉結果,劉偉龍會後表示「還算滿意」,新的經營團隊、董事成員立場是,將認為不該賣、不該買以及影響股東權益的相關決議都設法追回,例如處分全家持股以及投資街口支付等,都將透過所有可能的法律途徑尋求方法保護股東,也希望讓泰山真正脫離家族色彩,回歸專業治理。

對於小股東最關心的股利發放,劉偉龍則語帶保留的說,是要賣掉重要資產發放股利,一次性發完就沒有,還是把最重要的資產爭取回來,讓股東享受長期利益而非短期利益,這部分需衡量最大利益後再做決定。

泰山 股東臨時會

延伸閱讀

泰山經營權之爭 最高法院裁准確定禁止杜英達、陳敏薰召開股東臨時會

泰山股臨會改選 市場派龍邦拿下過半席次

泰山股臨會開定了!公司派假處分遭駁回 經營權恐易主

提告了!泰山:陳敏薰喪失獨立性 委任關係不存在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