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黎邊境零星交火不斷!真主黨發動無人機導彈 回應以色列跨境攻擊

水氣仍在今天各地有雨 明起好轉 下波鋒面周三清晨抵達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5月24日登場…永續影響力論壇 拚零淨台灣

淨零轉型,勢在必行,經濟日報與台灣人壽將於本月24日共同舉辦「零淨台灣—2023永續影響力論壇」,邀請產、官、學界重量級人物共同倡議「零淨台灣」,包括如何透過政府的力量,進行淨零治理,還希望提供創意解方,從理論到實踐,發揮永續影響力。

論壇當天由中信金控總經理陳佳文致詞,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副執行長林子倫發表專題演講,題目為「淨零減碳的創意解方:從路徑到實踐」。壓軸的主題座談,以「減碳轉型的挑戰與轉機」為題,由安侯永續發展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黃正忠、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台達永續長暨發言人周志宏、逢甲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特聘教授許文彥等與談。

台灣在2021年4月22日,由蔡總統宣示「台灣2050淨零轉型目標」;去年3月30日,由國發會發布「台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總說明」、並於當年12月28日,發布「淨零轉型12項關鍵戰略行動與計畫」,接著今年2月15日,由總統公布施行「氣候變遷因應法」,一連串的具體作為,都在宣示淨零轉型、勢在必行。

近年來ESG(Environmental環境保護、Social社會責任、Governance公司治理),已成為全球企業關注的重要趨勢,金融保險業更在主管機關強力推動下,領先其他企業,成為標竿。

首先,金管會在去年9月舉辦「永續金融先行者聯盟成立大會」,由中信金、元大金、玉山金、第一金、國泰金等五家金控,成為永續金融先行者,在金管會及相關部會見證下,承諾在「綠色採購」、「投融資與議合」、「資訊揭露」、「協助與推廣」及「國際接軌」等五大議題採取更積極的行動,為國家及產業淨零轉型增添動力。

臺灣證券交易所也在近期宣布,最快今年7月將成立碳權交易所,初期將先以國外碳權做為交易標的,滿足國內中小企業碳權交易的迫切需求;國內碳權部分,因涉及「氣候變遷因應法」子法的立法,預估完成立法後,明年即可交易。

本論壇由經濟日報與台灣人壽共同舉辦,邀請產、官、學界重量級人物,共同腦力激盪,找尋政府、企業、金融業永續經營最佳解方,達成三贏。

本論壇歡迎民眾免費報名參加,詳細活動訊息請參考官網

報名看這裡

中信金控 台灣人壽 減碳

延伸閱讀

綠色目標排擠預算 歐盟會員多難達標

【專家之眼】台灣碳權交易所與數位發展部有何相同?

新聞中的法律/企業減碳須從盤查減排做起

指數修正! 留意個股 「碳權」是下一個主流題材?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