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綠色目標排擠預算 歐盟會員多難達標

歐盟要達到減碳目標,必須在根本預算制度上著手。(Photo by ScotGov Rural on Flickr u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歐盟要達到減碳目標,必須在根本預算制度上著手。(Photo by ScotGov Rural on Flickr u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理想很美好,現實很骨感。歐盟目標要求各國致力減碳,不過,英國智庫分析發現,以各國預算及遠大減碳目標來看,屆時能達標的只有9國,法國與德國等經濟大國恐怕只能扮演陪榜的角色。

合力要減碳55%

據《歐洲新聞台》報導,《歐洲綠色協議》提出後,歐盟27個會員必須在本世紀之前減碳55%,在符合預算赤字低於3%及政府債務佔GDP低於60%的要求下,必須每年額外挹注5,200億美元。

新經濟學基金會分析後發現,丹麥、愛爾蘭、拉托維亞與瑞典等4國是少數有預算可挹注氣候目標,並完全遵守巴黎氣候協議規定的國家,保加利亞、愛沙尼亞、立陶宛、盧森堡與斯洛維尼亞能有足夠預算支應,但無法達到巴黎氣候協議要求。因此,代表包括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與荷蘭等經濟大國根本無法達到減碳目標。

各國經濟條件不同

除此之外,奧地利、塞普勒斯、捷克、馬爾他與德國能做到的只有竭力爭取最低的綠色投資同時維持在赤字上限之下。波蘭、羅馬尼亞與斯洛伐克雖然債務比率低於6成,但因為本身國內的碳密集經濟模式等於需要更多的預算支援,因此也難達標。

研究人員曼恩表示,「這些政府只能選擇在刪減公共支出、提高稅負或是減碳投資不足之間做出選擇。政府的投資是關鍵。」

設置其他基金因應

據《愛爾蘭檢查者報》報導,歐盟目前積極要在潔淨技術上與美國及中國競爭。這次報告指出,債務和赤字較高的國家無法像負債較少的國家一樣從綠色產業政策受益。曼恩認為,如今歐盟應該設置氣候轉型基金來解決問題。他表示,「歐盟委員會應該效仿美國,允許更多借款用在氣候行動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歐盟 減碳

延伸閱讀

【專家之眼】台灣碳權交易所與數位發展部有何相同?

新聞中的法律/企業減碳須從盤查減排做起

碳權交易新趨勢

台泥張安平看趨勢 八成市場將課碳邊境稅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