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光電首座綠建築 竹南廠獲LEED黃金級認證

中強光電竹南廠榮獲LEED綠建築黃金級認證。圖/中光電提供
中強光電竹南廠榮獲LEED綠建築黃金級認證。圖/中光電提供

中光電(5371)積極實踐永續轉型,位於竹南科學園區的竹南廠首度榮獲美國綠色建築協會(U.S. Green Building Council, USGBC)能源與環境先導設計認證v 4.1版本的既有建築營運與維護項目(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 v4.1 Operations and Maintenance, LEED v4.1 O+M)黃金級認證,成為集團首座綠建築,更是未來其他廠區及子公司打造綠建築之最佳典範。

中強光電竹南廠建築大樓啟用已超過20年,藉由各項低碳轉型策略積極落實,以新穎的綠建築專案焕發新生,成為環境友善的辦公場所。它不僅是一個生產基地,更是員工心靈栖息的地方,從員工餐廳、健身房、階梯教室到綠屋頂花園,無不展現企業對員工福祉的承諾。中強光電秉持綠色永續理念,自主導入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及ISO14064-1溫室氣體盤查,透過鑑別能耗及管理改善機制,提升能源管理效率及降低碳排放量,自2015年起共累積131項節能方案數,包含:安裝磁懸浮冰機、變頻馬達及水汞、變頻空壓機、產線節能設備、LED照明設備,並於2023年完成多座太陽能發電自用系統建置等,竹南廠區2023年碳排放量(scope 1+2) 較2021年(基準年) 絕對減量23%,更以綠色採購、降低廢棄物產出及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措施,減少營運活動帶來的環境衝擊。

為達成「2050淨零」目標,中強光電明確規劃淨零路徑,持續提升再生能源使用率、改善能源使用效率、落實節能措施及發展低碳產品,並以自身影響力攜手供應商共創永續供應鏈生態圈,以穩固的綠色實力因應氣候變遷帶來的挑戰,強化組織氣候韌性,最終達成零碳願景。公司將持續秉持「科技扎根,永續經營」的使命,持續全球化布局,並發揮創新力和影響力,厚植創新發展永續經營的實力。

中強光電竹南廠致力打造環境友善工作場所,榮獲LEED綠建築黃金級認證。圖/中光電提供
中強光電竹南廠致力打造環境友善工作場所,榮獲LEED綠建築黃金級認證。圖/中光電提供

中光電 太陽能發電 廢棄物 碳排放 綠建築

延伸閱讀

集團首座綠建築 中強光電竹南廠獲LEED黃金級認證

可調控室內溫度綠建築屏東西市場 3月29日起開始招商申請

歐都納智能物流中心動土 力拚成為亞洲最環保戶外品牌

綠色低碳躍進 陸經濟新引擎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台版ChatGPT今釋出!國科會TAIDE-LX-7B模型將供產學研以導入生成式AI

因應全球ChatGPT帶來廣泛且巨大的影響,國科會自2023年初即推動可信任生成式AI發展先期計畫(Trustworth...

智慧型手機排名大地震!首季蘋果跌落神壇、三星返第一

根據IDC最新全球手機季度追蹤報告的初步數據統計,今(2024)年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成長7.8%,達到2.89...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