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蔡阿嘎打造藝閣車參加「北港迓媽祖」卻沒報名就出車 挨轟:壞榜樣

朋友少!最沒人脈的3大星座 天蠍高傲、摩羯孤僻、他太冷漠

搭載輝達GB200晶片裝置代工訂單湧入 廣達迎最強AI伺服器大單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輝達(NVIDIA)「地表最強AI晶片」GB200問世後,業界瘋搶,相關AI伺服器代工單也要來了,廣達率先報喜,奪下Google、亞馬遜AWS、Meta等三大雲端服務供應商(CSP)GB200伺服器代工大單,最快7、8月進入測試,9月準備量產,由於單價高達二、三百萬美元,廣達下半年業績將大進補。

廣達向來不評論單一客戶與訂單動態。據了解,廣達除掌握Google、亞馬遜AWS及Meta的GB200伺服器代工大單,採整機櫃型態出貨,也拿下微軟的B200伺服器訂單,等於一口氣囊括四大美系雲端服務供應商的最新輝達AI伺服器訂單。

廣達AI伺服器出貨喊衝 圖/經濟日報提供
廣達AI伺服器出貨喊衝 圖/經濟日報提供

美系外資預估,輝達GB200機櫃系統平均售價(ASP)為200萬至300萬美元(約新台幣6,400萬元至9,600萬元),造價驚人,隨著後續陸續出貨,將帶動廣達下半年伺服器營收規模明顯擴增。

廣達看好,隨著供應鏈缺料緩解,最快5、6月AI伺服器出貨將轉強,下半年可望進入爆發期,今年AI伺服器營收年增雙位數百分比。法人預估,廣達今年整體伺服器營收可望大增六成。

據悉,此次廣達拿下三大美系雲端服務供應商(CSP)的輝達GB200伺服器代工大單,以Google進度最快,最快7、8月進入測試端,9月準備量產,後續包括亞馬遜AWS、Meta也將接棒,為廣達下半年AI伺服器出貨加足馬力。法人看好,隨著美國雲端供應服務商(CSP)相繼擴大資本支出,客戶需求暢旺,廣達今年雲端事業營收占比將衝破四成,有望超越筆電,成為廣達最大產品線。

廣達布局伺服器代工領域超過20年,設計與量產能力均優於其他廠商,2016年更開始著手研發AI伺服器。挾豐富的代工經驗與豐沛的研發能量,廣達一直都是美系雲端服務供應商最有力的代工夥伴之一。

由於輝達B200晶片功耗高達1,000至1,200瓦,GB200將兩顆B200與Grace CPU晶片封裝,效能強大,將首度採用水冷散熱,可望帶動水冷散熱成為資料中心散熱主流。

廣達近來透過旗下雲達科技開發液體冷卻技術,水冷技術大躍進,並攜手新加坡電信及技術合作夥伴,在新加坡布建永續資料中心,協助星國政府加速推動AI技術發展。伴隨強大的水冷技術,也成為廣達拿下大廠GB200訂單的一大優勢。

另外,廣達今年8、9月將開始出貨輝達H100系列的高階AI伺服器,廣達資深副總暨雲達總經理楊麒令先前也表示,看好雲端服務供應商客戶對HGX架構的高階AI伺服器需求,今年將持續有強勁的成長動能。

客戶 新加坡

延伸閱讀

AI是新的工業革命 黃仁勳欽點「8家將」護體輝達:台灣處於最中心位置

AI 晶片市場百花齊放 台積電成贏家

法人力挺強勢股 領漲尖兵…鴻海、聯電、神達等後勁十足

黃仁勳好忙 輝達GTC現身台達、華碩、雲達等台廠夥伴攤位簽名留念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台版ChatGPT今釋出!國科會TAIDE-LX-7B模型將供產學研以導入生成式AI

因應全球ChatGPT帶來廣泛且巨大的影響,國科會自2023年初即推動可信任生成式AI發展先期計畫(Trustworth...

智慧型手機排名大地震!首季蘋果跌落神壇、三星返第一

根據IDC最新全球手機季度追蹤報告的初步數據統計,今(2024)年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成長7.8%,達到2.89...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