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環球晶衝刺綠色製造 致力生產低碳晶圓

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環球晶(6488)作為全球第三大半導體晶圓製造商,衝刺綠色製造,其中,丹麥和義大利的營運據點分別體現其對綠色製造的承諾。環球晶的丹麥子公司Topsil預計將於2024年下半年成為首座使用自發自用100%綠電的半導體長晶工廠。透過興建裝置容量達10.2MW的太陽能電廠,估計每年發電度數可達950萬度電,其所生產的太陽能電力大於Topsil生產製程的耗電量,樹立環球晶綠色製造之重大里程碑。

環球晶圓於2021年率先承諾在其全球營運據點實現2050年100%使用再生能源,並於2022年加入RE100倡議,重申環球晶永續經營的決心。作為少數擁有太陽能電廠的半導體製造商,環球晶圓積極投資太陽能設施,為能源運用取得更多彈性及優勢,例如減少碳排放、增強營運韌性以及更有效地滿足法規要求。隨著對潔淨能源需求持續成長,環球晶圓有望在快速發展的市場中奠定長期成功基礎。

此外,環球晶義大利子公司MEMC Electronic Materials S.p.A.新擴建之12吋生產線也預計在2025年量產階段使用100%綠電。藉由綠電採購協議、裝置太陽能板,以及積極導入替代的潔淨能源等規劃,環球晶的義大利廠以多元化的策略協助環球晶圓集團實踐 RE100目標。

環球晶營運據點遍布全球,可就近供應客戶需求以最小化運輸距離,從而減少產品碳足跡和碳關稅的潛在影響,同時減緩地緣政治風險。環球晶圓主動建立並實施內部碳定價機制,敦促各廠將其營運對環境的影響納入成本考量,透過確實反映碳排放成本,以建構優先考量企業永續發展的決策文化。

為展現對全球淨零轉型的支持,環球晶今年再次與關係企業共同參與「Earth Hour 關燈一小時」(Earth Hour 60)活動,環球晶圓的台灣廠區將於明(23)日晚上8:30,關閉不必要的燈光和耗電設備一小時,象徵對節能減碳的持續承諾。

太陽能電廠 晶圓 環球晶

延伸閱讀

工商民生用電全漲價 柯文哲批:台電虧損 綠電吃飽

電價全面上漲...平均調升11% 晶圓一哥台積電適用最高調幅25%

優於市場預期!台泥擬配現金股利1元 配息率94.3%、估殖利率3.24%

三原因不買00940!月薪8萬軍官改推「這檔」:未來有衝擊改變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版ChatGPT今釋出!國科會TAIDE-LX-7B模型將供產學研以導入生成式AI

因應全球ChatGPT帶來廣泛且巨大的影響,國科會自2023年初即推動可信任生成式AI發展先期計畫(Trustworth...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