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會通過日商SINTOKOGIO,LTD 併購法商Elastikos

公平會日前委員會議通過,日商SINTOKOGIO,LTD.(下稱SINTO)與法商Elastikos (France) SAS(下稱Elastikos)之結合案,依公平法第13條第1項規定,不禁止其結合。

公平會表示,SINTO擬取得Elastikos 100%股份,且控制Elastikos業務經營及人事任免,因達到申報門檻,且無同法第12條除外規定之適用情形,故依法提出結合申報。

公平會指出,SINTO之主要產品為「金屬磨料」、「噴砂機與零件」、「塑模機與零件」及「集塵器與零件」,而Elastikos則從事「金屬磨料」之製造及銷售,參與結合事業雙方均製造及銷售「金屬磨料」,本結合屬水平結合態樣。

公平會進一步表示,本結合為參與結合事業於我國境外之股權移轉,而我國進口「金屬磨料」之廠商數量眾多,結合後仍將面臨其他既存業者之競爭,參與結合事業於結合後仍受市場競爭之拘束,難以單方提高商品價格。又參與結合事業的相關市場客戶,屬工業製造領域之製造商,其交易相對人具有相當程度之議價能力,且可在合理的時間內輕易尋求替代供應來源,有抑制參與結合事業提高商品價格之能力。結合後,產生限制競爭的效果並不顯著,故依公平法第13條第1項規定,不禁止其結合。

公平會

延伸閱讀

名店「易鼎活蝦」製造廠查獲未經許可蘇打粉 遭罰144萬

防範墓地火警 嘉市消防局首次空拍機科技執法

37死囚聲請執行死刑違憲 憲法法庭:逾期不受理

網紅行銷亂象多 公平會:不實代言最高罰2500萬

相關新聞

受惠全球雲端科技大廠加碼投資 台積電AI營收上衝百億美元

台積電AI業績喊衝。法人看好,受惠全球雲端科技大廠加碼AI投資順勢帶動客戶瘋狂下單,台積電今年AI營收將首度突破百億美元...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