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微風松高裝置藝術遭強風吹落 倒楣男騎士被砸慘摔滿身傷

下班記得帶傘!4縣市傍晚起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明天下午

遭女兒控性侵…捷運警8年前還性騷同事 警局長認了沒調查完整

林佳龍:台灣是資通訊和AI大國「Taiwan can lead」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指出,要讓台灣和泰國成為智慧綠色城市聯盟,今年智慧城市展「泰國來的人最多,我們用掌聲歡迎!」
記者鍾張涵/攝影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指出,要讓台灣和泰國成為智慧綠色城市聯盟,今年智慧城市展「泰國來的人最多,我們用掌聲歡迎!」 記者鍾張涵/攝影

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今日登場,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於開幕致詞時表示,今日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開幕典禮有近800位國內外貴賓來台,政府正努力將台灣打造為科技之島,台灣的資通訊產業,已經開發出非常多元的智慧城市或淨零城市解決方案,並於過去十年間在各種應用場域試煉,現在台灣可以將這些解決方案推廣到全世界,跟世界各國攜手合作,共創商機。

林佳龍說,台灣是資通訊和AI大國,不只是「Taiwan can help」,還是「Taiwan can lead」,「我們希望把六大核心戰略能和新南向結合,推出數位新南向。要把產業、人才和資金三合一,透過智慧和淨零城市發展,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做到台灣世界好。」

林佳龍並分享自己去年到泰國、印度等很多國家,要讓台灣和泰國成為智慧綠色城市聯盟,今年智慧城市展「泰國許多僑界領袖也來了。泰國今年來的人最多,我們來用掌聲歡迎!」

林佳龍指出,他相信智慧城市必然是綠色城市。淨零和數位是一體兩面,必須畢其功於一役才會有加乘效果。台灣是少數將「2050淨零排放」入法的國家,未來因應氣候變遷,更要在轉型中持續升級,兼顧數位發展和淨零目標。

林佳龍指出,全球城市能源消耗占全球溫室氣體排放三分之二,因此在台灣,台電的轉型、城市中的智慧電網部署,都相當重要,「讓供應和輸送都能有最好效力」。

國發會主委主委龔明鑫致詞時則說,2050淨零排放是我國的重要發展目標,淨零排放不應只視為企業經營成本的增加,而是企業轉型的最佳契機,希望有更多的企業加入淨零行列,成為經濟成長的新動能。

AI 智慧城市 林佳龍 龔明鑫

延伸閱讀

徐巧芯:民主基金會四次卡韓不成 腦筋又動到執行長上

環團北上總統府陳抗 籲林佳龍兌現不蓋晶鼎焚化爐承諾

巨蛋政治學/盧秀燕獨力造蛋 阿妹可唱「10天10夜」 孵出2028總統夢?

【重磅快評】加碼打盧秀燕 林佳龍忘了自己做過的事?

相關新聞

受惠全球雲端科技大廠加碼投資 台積電AI營收上衝百億美元

台積電AI業績喊衝。法人看好,受惠全球雲端科技大廠加碼AI投資順勢帶動客戶瘋狂下單,台積電今年AI營收將首度突破百億美元...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