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幾乎一模一樣!統測考題疑抄外國網站文章 教團:傷害測驗可信度

桃園外送員凌晨等紅燈突倒地 「原因曝光」警暖送便當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華碩新動能 AI手機開賣

華碩發表新手機
華碩發表新手機

華碩(2357)搶攻AI手機商機,昨(14)日晚上舉行新機發表會,正式揭曉旗下Zenfone 11 Ultra,新機捨棄近年單手小尺寸策略,回歸市場主流的6吋以上,處理器則搭載高通Snapdragon  8 Gen 3,強打AI功能,搭載如AI搜尋助手、AI即時通話口譯等服務,Zenfone 11 Ultra將於今天全台開賣,有望為華碩手機事業本季營運再添動能。

華碩自2021年推出Zenfone 8以來,隨後的Zenfone機型一直主打單手操作的小尺寸設計,藉此做出市場區隔。相比去年Zenfone 10的5.92吋,今年的Zenfone 11 Ultra提升至6.78吋,回到目前手機市場主流尺寸。另外,華碩新機搭載LTPO AMOLED螢幕,螢幕占比達94%。

在處理器方面,新機採用台積電打造的高通Snapdragon  8 Gen 3,讓CPU提升30%,GPU提升25%,同時也讓新機在AI效能處理上有更出色的表現。續航力方面,具有5500mAh大電量和無線充電功能。

華碩今年手機策略主打AI服務,Zenfone 11 Ultra具有AI即時通話口譯功能,在通話過程中雙向即時翻譯,跨語言通話無障礙。 其他還有AI搜尋助手、AI錄音筆記、AI語音降噪、AI智慧桌布等一系列功能。

此外,Zenfone 11 Ultra升級三鏡頭模組,包含5,000萬畫素主鏡頭、1,300萬畫素超廣角鏡頭與3,200萬畫素長焦鏡頭,並加入AI防手震、AI人像錄影、AI圖像優化等功能。

華碩今年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上發表電競旗艦手機ROG Phone 8及8 PRO,已於1月上市。而Zenfone 11 Ultra規劃今天中午全台開賣,4月1日電信通路上市,建議售價29,990元起跳。

華碩手機旗下有兩大產品線,包括ROG Phone及Zenfone年度新機皆已發表。至於下半年會否有新機接棒,將是市場觀察的重點。

華碩在2023年推出Zenfone 10以及ROG Phone 7,公司先前預估,2023年智慧手機出貨量接近60萬支上下,與2022年的表現相近。不過,隨著2024年手機市況可望回溫,業界預期,華碩今年手機出貨量將會優於2023年表現。

AI 智慧手機 華碩

延伸閱讀

華碩、緯創 押中長天期

2024生策年會 華碩董座施崇棠: AI 將是醫療核心

施崇棠:未來醫療照護以AI為核心 最終虛實整合

惠普財報引憂 法人:宏碁、華碩已率先築底完成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