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黎邊境零星交火不斷!真主黨發動無人機導彈 回應以色列跨境攻擊

水氣仍在今天各地有雨 明起好轉 下波鋒面周三清晨抵達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vivo去年在台營收衝高 今年成長力道估逾3成

中國手機品牌vivo近年在台轉型成功,中高階手機銷售占比逾5成,帶動2023年營收、獲利均創2017年登台以來新高。今年持續加強產品與通路力道,全年營收成長幅度有望更勝去年,挑戰3成以上。

手機大廠vivo今天舉行媒體交流會,台灣總經理陳怡婷表示,去年靠著X、V、Y三大系列熱銷,整體年營業額較2022年成長近3成,營收、獲利均創2017年進入台灣市場以來新高。

vivo指出,2023年末推出的旗艦X100系列銷售告捷,全台銷售量較前代成長5倍。

陳怡婷表示,看好今年的成長力道將超過去年,今年產品力更好、中高機產品銷售持續看好,vivo台灣積極擴展體驗門市,近期首度入駐新竹巨城設置專櫃。

她表示,過去銷售vivo銷售主力是中低價的Y系列,但現在X、V中高階手機銷售量的占比已經超過一半;有了X、V系列作為獲利金雞母,Y系列要不要打價格戰,也處於「進可攻、退可守」的狀態。換言之,vivo在台策略未必要爭取市占率,而是朝向爭取更高階市場的方向發展。

陳怡婷展望未來,認為台灣手機市場今年需求量其實沒有增加,預估靠著AI話題加持,銷售量可望持平或增加5%,而客單價有機會成長。

在摺疊機發展部分,她透露,vivo持續對摺疊手機加重投資,預料下一代手機會有革命性進展,但是否會引進海外市場,仍有待觀察。

vivo 營收 高階手機

延伸閱讀

凱基投顧看好三大利多支撐 台股 AI 概念股成主軸

Sora 效應帶動 矽光子族群早盤強勢 上詮、聯鈞強攻漲停

中信金(2891)法人看好將配息1.82元! 股息殖利率上看6%

新年新飆股 軸承三雄還有高點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