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施明德今晨火化 女兒抱骨灰回家:一家三人每天陪他

不敵勞動成本火熱、令人失望財報 美股早盤下跌

離開台灣金之後有三個新工作 沈榮津成為「三棲」當紅炸子雞

群聯 AI 方案打入金士頓、華泰供應鏈 提供 AOI 直通率

NAND Flash 控制IC廠群聯電子(8299)今(24)日宣布,推出自主研發的AI落地應用服務方案「aiDAPTIV+ AOI」已成功導入遠東金士頓科技(Kingston Technology)與供應鏈夥伴華泰電子(2329)的 SMT 產線自動光學檢測(AOI)系統,助力提升 AOI 直通率(First Pass Yield)。

群聯於2023年7月發佈自主研發的AI人工智慧運算服務 aiDAPTIV+,是透過群聯獨創整合 SSD 的AI運算架構,將大型AI模型做結構性拆分,並將模型參數隨應用時間序列與 SSD 協同運行,以達到在有限的 GPU 與 DRAM 資源下,最大化可執行的AI模型,預計能有效降低提供AI服務所需投入的硬體建構成本。

群聯表示,首波的應用場景為全球首款導入整合 SSD 協同運算的量產 aiDAPTIV+ AOI 光學檢測系統(Phison aiDAPTIV+ AOI服務),助力 SMT 工廠加速進入工業4.0,並進一步提升產線 AOI 系統的直通率,以及降低人力檢測所導致的良率不穩定性。

遠東金士頓科技全球製造副總經理蔡錫銘指出,金士頓的 SMT 生產線的產品種類很多且複雜度較高,由於現有的AOI 供應商檢驗能力的限制造成誤判率高。導入群聯的 aiDAPTIV+ AOI 方案後,整體 AOI 的直通率在很短的時間內便提升了8%左右,降低誤判的成效非常好。

回顧剛開始導入群聯的 aiDAPTIV+ AOI 方案時,雙方團隊在不良品檢出的AI圖像學習有非常密切的合作,而群聯團隊也全程協助 aiDAPTIV+ AOI 方案的導入,整個導入時間大約花費2~3個月,非常的快速有效率。

華泰電子董事長董悅明表示,透過僅僅大約3至4個月的時間導入,雙方團隊密切的透過AI影像學習,順利的將華泰的 SMT AOI 直通率提升至95%左右,而且未來還能持續透過AI學習改善。

董悅明指出,群聯的這套 aiDAPTIV+ AOI 方案是一套能夠簡易整合導入現行 AOI 設備的方案,目前華泰的Substrate 載板生產線也正在導入群聯的 aiDAPTIV+ AOI 方案,目標是希望直通率提升至99.7%以上,相信在華泰與群聯的密切合作下,不僅可以提升生產效率,對全球的客戶與夥伴更將是一大福音。

AI 群聯 華泰

延伸閱讀

聯合國秘書長:以色列拒兩國方案讓人無法接受

二期空污防制跨部會合作 新增臭氧目標、鎖定中南部

高雄市議會6天流會10次 陳其邁:尋找解決的方案

債權人回收率不被看好

相關新聞

受惠全球雲端科技大廠加碼投資 台積電AI營收上衝百億美元

台積電AI業績喊衝。法人看好,受惠全球雲端科技大廠加碼AI投資順勢帶動客戶瘋狂下單,台積電今年AI營收將首度突破百億美元...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