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遭周刊爆男友是200公分經紀人?李多慧罕見用中文回應「感到非常疲憊」

神學士掌權後...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屏東榮總傳醫療暴力!7旬翁闖門診揍醫師 勸架護理師動胎氣

台積電衝先進封裝 記憶體、基板 測試聯盟夥伴不可少

台積電示意圖。路透
台積電示意圖。路透

台積電(2330)全力衝刺先進封裝市場,在本次舉行的北美開放創新平台生態系統論壇當中,台積電特別表示在3DFabric先進封裝聯盟當中,已經與業界21個聯盟夥伴共同攜手合作並釋放創新,當中包含記憶體、基板及測試合作廠商。

台積電表示,首創半導體業界的3DFabric聯盟,該聯盟在過去一年中大幅成長,致力為客戶提供半導體設計、記憶體模組、基板技術、測試、製造及封裝的全面性解決方案與服務。目前台積電在業界與21個3DFabric聯盟夥伴共同攜手合作並釋放創新。

首先在記憶體合作上,台積電指出,生成式AI及大型語言模型相關應用需要更多的SRAM記憶體與更高的DRAM記憶體頻寬。為了滿足此要求,台積電與美光、三星記憶體及SK海力士等主要記憶體夥伴密切合作,驅動高頻寬記憶體HBM3與HBM3e的快速成長,藉由提供更多的記憶體容量來促進生成式AI系統的發展。

其次,在基板領域中,台積電已成功與基板夥伴揖斐電(IBIDEN)及欣興(3037)合作,定義了基板設計技術檔,以促進基板自動佈線,進而顯著提高效率與生產力。台積電、基板及EDA夥伴展開三方合作,透過自動基板佈線實現提升10倍生產力的目標。此項合作亦包括可製造性設計(DFM)的強化規則,以減少基板設計中的應力熱點。

最後,在測試合作裡,台積電與自動測試設備(ATE)夥伴愛德萬(Advantest) 與 泰瑞達(Teradyne)合作,解決各種3D測試的挑戰,減少良率損失,並提高小晶片測試的功耗傳輸效率。為了展示透過功能介面來測試3D堆疊之間的高速連結,台積電、新思科技與ATE夥伴合作開發測試晶片,以達成將測試生產力提高10倍的目標。台積電亦與所有可測性設計(DFT)EDA夥伴合作,以確保有效及高效的介面測試。

台積電 記憶體模組

延伸閱讀

拜登選戰打得激烈 台積電恐成炮灰

AI鏈收紅 法人點將

台積電包商製遙控炸彈…廠區堵人引爆截肢 一審判9年8月

迎接台積電再有續曲 高雄左營翠華路拓寬為8車道、明年底完工

相關新聞

受惠全球雲端科技大廠加碼投資 台積電AI營收上衝百億美元

台積電AI業績喊衝。法人看好,受惠全球雲端科技大廠加碼AI投資順勢帶動客戶瘋狂下單,台積電今年AI營收將首度突破百億美元...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