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宣布 RE100目標時程提前至2040年 加速採用再生能源

台積電(2330)於今(15)日宣布,因應氣候變遷、減緩氣候衝擊,將加速RE100永續進程,將原2050年「全球營運 100%使用再生能源」 目標提前至2040年,並將原2030年全公司生產營運據點使用再生能源比例由40%提升為60%,以更具企圖心的堅定信念,勇於承諾,積極尋找更多機會與可能性,加速實踐環境永續目標。

台積電指出,該公司為全球第一家加入全球再生能源倡議組織(RE100)的半導體企業,並將再生能源視為邁向淨零排放的重要策略。台積電簽署全球最大裝置發電量的企業再生能源購電契約,並透過持續簽署長期的再生能源採購合約,期望帶動多元的再生能源產業發展,吸引海內外再生能源廠商在台投資,為在地創造更大的再生能源市場供給。

台積電也進一步首創再生能源聯合採購的 ESG 創新模式,打造再生能源與產業用電的媒合平台,簽訂為期20年的200億度再生能源聯合採購長期合約,為供應商與子公司爭取穩定的聯合採購價格,降低產業夥伴採用再生能源的門檻,加速國內半導體供應鏈綠色轉型。

同時,台積電公司透過慈善基金會「公益綠能計畫」,無償為弱勢機構裝設太陽能發電系統,並將發電躉售所得全數回饋弱勢機構,共計16座案場預計將於2024年底前啟動運轉,未來也將逐年為更多弱勢機構建置發電系統。

台積電董事長暨 ESG 指導委員會主席劉德音表示,台積電深刻了解自身在全球半導體產業中的關鍵地位、對眾多經濟體的影響力,並深知作為企業公民所肩負著刻不容緩的永續責任。面對氣候變遷對環境和人類造成的衝擊,身為全球領先的半導體公司,台積電以綠色製造為永續管理的基石,持續深化綠色管理與創新作為,攜手產業建立低碳供應鏈,透過更積極地採用再生能源,穩健邁向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

再生能源 半導體 台積電

延伸閱讀

想去台積電探男友班!她暖心送茶點卻被阻 同行示警:會黑掉

費半收紅 台積電ADR小漲、日月光大漲超過2%

台積「秒填息」 市值重回14兆元

正隆、榮成 綠能循環有成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