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馬德里女網/重返福地 球后謝淑薇逆轉勝開紅盤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台積電先進封測六廠啟用 為目前幅員最大的封裝測試廠

台積電(2330)今(8)日宣布先進封測六廠正式啟用,成為台積公司第一座實現 3DFabricTM 整合前段至後段製程暨測試服務的全方位(All-in-one)自動化先進封裝測試廠;同時,為 TSMC-SoIC™(系統整合晶片)製程技術量產做好準備。

台積電表示,先進封測六廠將使台積公司能有更完備且具彈性的 SoIC、InFO、CoWoS 及先進測試等多種 TSMC 3DFabricTM 先進封裝及矽堆疊技術產能規劃,並對生產良率與效能帶來更高的綜效。

為支援下一世代高效能運算(HPC)、人工智慧(AI)和行動應用等產品,協助客戶取得產品應用上的成功,贏得市場先機,先進封測六廠興建工程2020年啟動,位於竹南科學園區,廠區基地面積達 14.3 公頃,為台積公司截至目前幅員最大的封裝測試廠,其單一廠區潔淨室面積大於台積公司其他先進封測晶圓廠之總和,預估將創造每年上百萬片十二吋晶圓約當量的 3DFabric 製程技術產能,及每年超過 1,000 萬個小時的測試服務。

台積公司營運/先進封裝技術暨服務、品質暨可靠性副總經理何軍博士表示, 「微晶片堆疊是提升晶片效能與成本效益的關鍵技術,因應強勁的三維積體電路(3DIC)市場需求,台積公司已完成先進封裝及矽堆疊技術產能的提前部署,透過 3DFabric 平台提供技術領先與滿足客戶需求的產能,共同實現跨時代的科技創新,成為客戶長期信賴的重要夥伴。」

台積公司以智能製造優化晶圓廠生產效率,廠內所建置的五合一智慧自動化物料搬運系統總計長度逾 32 公里,從晶圓到晶粒的生產資訊,串聯智慧派工系統以縮短生產週期,並結合人工智慧同步執行精準製程控制、即時偵測異常,建構全方位的晶片等級(Die-level)大數據品質防禦網,每秒資料處理量為前段晶圓廠的 500 倍,並透過產品追溯能力(Die Traceability)建構完整生產履歷。

台積電 晶圓廠

延伸閱讀

日月光致股東報告書出爐 董座張虔生:台灣先進封測須布局歐美

台積電:先進封測六廠啟用 創 3DFabric 擴產里程碑

先進封裝擴產 四設備廠吃補

日月光:半導體逆全球化 台灣先進封測須布局歐美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