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遭周刊爆男友是200公分經紀人?李多慧罕見用中文回應「感到非常疲憊」

神學士掌權後...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屏東榮總傳醫療暴力!7旬翁闖門診揍醫師 勸架護理師動胎氣

安聯投信2024奪19項基金大獎、一殊榮

安聯投信2024年獲獎一覽表(資料來源:2024年4月,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湯森路透理柏台灣基金獎、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晨星技術指導)、指標基金獎,安聯投信整理)
安聯投信2024年獲獎一覽表(資料來源:2024年4月,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湯森路透理柏台灣基金獎、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晨星技術指導)、指標基金獎,安聯投信整理)

安聯投信持續展現主動式基金專家的堅強實力,面對全球市場在擺脫通膨壓力、步入升息尾聲與等待基本面落底過程中,仍能衡平風險與機會,不但突圍市場陰霾、波動挑戰,更進一步聚焦顛覆式創新機會,提前布局,2024年在各大基金獎項均有斬獲,獲頒19項基金大獎、一殊榮,為投資人創造超額報酬。

根據各大基金獎所公布資訊,安聯投信2024年分別拿下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榮獲五項殊榮、分別拿下固定收益型基金團隊研究獎與四項基金大獎,成為年度主動式基金大贏家;其中,安聯台灣科技基金、安聯收益成長基金、安聯四季豐收債券組合基金均是第四度獲獎;固定收益型基金團隊研究獎亦是第四度獲得此殊榮,彰顯安聯投信研究團投資研究功力、嚴謹完善投資流程與風險控管機制,為投資人守護資產。

安聯投信同時拿下第27屆傑出基金金鑽獎部分兩項大獎;LSEG理柏台灣基金獎勇奪七項大獎、境內基金四項與境外基金三項;第八屆指標台灣基金獎部分奪下五項大獎,包括:台灣股票傑出表現大獎、四項最佳基金表現與最佳定期定額表現大獎。

值得注意的是,安聯台灣科技基金,一舉拿下Smart台灣基金獎科技股票型基金獎、第27屆傑出基金金鑽獎國內股票基金科技類股大獎、LSEG理柏台灣基金大獎–資訊科技股票五年期與十年期等共四項大獎。

與此同時,面對波動市場,儘管操盤難度變高,但同時也讓策略訴求降波動、找創新收益及靈活調整資產配置的策略持續在2023年市場變動環境中脫穎而出,包括:安聯收益成長基金、安聯美元短年期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安聯多元信用債券基金、四季系列的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安聯四季豐收債券組合基金;基金獎的常勝軍之一安聯東方入息基金也表現搶眼,拿下第27屆傑出基金金鑽獎、LSEG理柏台灣基金大獎兩項殊榮。

展望後市,安聯投信表示,面對隨著全球經濟不著陸 (no landing) 可能性變大,布局首重以成長為導向、聚焦收益成長、智慧城市等策略;其次,考量降息不急亦不遠,伺機布局優質複合債和短年期公司債、配置在美國收益與多元信用債策略,聚焦收益機會與平衡市場波動;三是掌握結構成長機會,布局AI與台股主題,參與輪動行情。

安聯投信表示,目前債券市場殖利率仍高,評價面仍具吸引力,違約率也維持在低於長期平均水位;經濟成長幅度不如前兩年快速,但仍保有一定動能,後續全球主要央行也繼續視數據來行動,總經的基本情境對債市有助提供支撐力。多元複合債更能提供多元與彈性機會、參與市場輪動。發債公司的基本面很重要,歐洲債市有些機會可以留意,B評級以下的債券則需多留意。

台股部分,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受惠美國主要雲端服務業者陸續召開法說所釋出今年將加大資本支出投資在AI相關等訊息,加上台灣相關供應鏈的伺服器專案營收有望陸續自今年第1季末開始認列,AI供應鏈仍是市場焦點,搭配半導體產業庫存落底後、景氣復甦的看法,預期將與AI硬體成為台股電子股投資主軸。非電族群部分,在評價面與基本面亦有轉佳的情況下,亦有望獲得一定支撐。

債券 台股

延伸閱讀

第一金投信亞洲新興市場基金獲頒2024理柏台灣基金獎

足球/安聯小小世界盃再破千隊報名 創疫情後新高

富坦精選收益基金 績優

新興股基金 長線釣大魚

相關新聞

國泰世華去年阻詐共12.8億元 持續精進行員攔詐知能

政府全力防範詐騙,金融業者也跟進,國泰世華銀行指出,2023年共成功阻詐1802件、總金額達新台幣12.8億元,臨櫃攔阻...

中信金想娶?京城銀:不排除合併但沒具體談也不會低價賣

市場傳出中信金控(2891)有意併購京城銀行(2809),但出價恐低於京城銀市值、在600億元之下。有關人士指出,京城銀...

金控發股息超過2,000億 加計國泰金、台新金配息 總金額將寫次高

12家金控公司公布股利配發,受惠去年投資評價損益大幅回升,因此今年金控恢復現金股息大方送,累計12家金控已經發出現金股息...

銀行、券商首季砸1,227億買股 連三月同站買方

台股驚驚漲,銀行、證券業加碼不手軟。據金管會統計,2024年3月單月銀行、證券業加碼台股385億元,已連三個月同步站買方...

新光金資本額喊增至3,300億 6月14日股東會討論

新光金控上周五(26日)召開董事會,除了通過與台新金合併案續行研究外,會中更無異議通過提高額定資本額至3,300億元,這...

亞洲開發銀行年會5/2登場 財政部長莊翠雲率團與會

財政部表示,2024年亞洲開發銀行(ADB)第57屆理事會年會於5月2日至5日在喬治亞首都提比里斯舉行,部長莊翠雲率團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