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鋒面入夜通過!明起連2天雨炸全台 北台灣一夜驟降10度

《淚之女王》洪海仁遠赴德國治療雲狀腦瘤 網歪樓「台灣就能治!」醫師解答了

媒體大亨強力護航?翁柏宗壓線提名NCC主委 政院動作慢到創紀錄

國泰世華去年阻詐共12.8億元 持續精進行員攔詐知能

國泰世華銀行。 (國泰世華銀行/提供)
國泰世華銀行。 (國泰世華銀行/提供)

政府全力防範詐騙,金融業者也跟進,國泰世華銀行指出,2023年共成功阻詐1802件、總金額達新台幣12.8億元,臨櫃攔阻成效居同業之冠,並持續開班精進行員攔詐知能。

國泰世華銀行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2023年首辦「識詐阻詐研習班」,安排全國分行代表參與培訓,以強化識詐靈敏度以及應變能力,去年全年阻詐1802件、總金額達新台幣12.8億元,今年持續增開班次,培訓目標人數預估超過200名。

國泰世華表示,積極落實公平待客及響應政府政策,除了推行各項金融友善服務措施,亦協助客戶強化防詐風險意識,2023年透過後台集中監測、前線系統提醒及行員臨櫃關懷等多重防護機制。

國泰世華指出,識詐阻詐研習班課程內容,包含異常交易樣態解析、詐團常見話術破解、角色情境演練等,今年更將「信用卡詐騙手法解析」納入課程範疇,盼識詐、阻詐思維與職能持續向下扎根。

國泰世華銀率先於今年1月加入由金管會推動的「約定轉入帳號灰名單通報平台」,成為首波先導銀行。以約定轉入帳號在所有銀行被約定的次數及帳戶警示或衍生狀況作為認識客戶流程(KYC)參考值,解決過往跨行間資訊不透明的痛點。

國泰世華表示,以促進財務健康為永續經營要務,推動公平待客共識,強化橫向溝通與防堵韌性,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國泰世華 新台幣 華銀

延伸閱讀

影/兒來訊向母借款反常「太親暱」 內湖警識破阻詐30萬

男要為沒見過面女友還債20萬 擬用儲蓄險支付豐原警阻詐

不滿「誰摔死了李新」貼文毀損聲譽 國泰世華提告逆轉全敗訴確定

媳婦突聯繫要借錢?7旬婦銀行欲匯48萬 警戳破騙局阻詐

相關新聞

國泰世華去年阻詐共12.8億元 持續精進行員攔詐知能

政府全力防範詐騙,金融業者也跟進,國泰世華銀行指出,2023年共成功阻詐1802件、總金額達新台幣12.8億元,臨櫃攔阻...

中信金想娶?京城銀:不排除合併但沒具體談也不會低價賣

市場傳出中信金控(2891)有意併購京城銀行(2809),但出價恐低於京城銀市值、在600億元之下。有關人士指出,京城銀...

金控發股息超過2,000億 加計國泰金、台新金配息 總金額將寫次高

12家金控公司公布股利配發,受惠去年投資評價損益大幅回升,因此今年金控恢復現金股息大方送,累計12家金控已經發出現金股息...

銀行、券商首季砸1,227億買股 連三月同站買方

台股驚驚漲,銀行、證券業加碼不手軟。據金管會統計,2024年3月單月銀行、證券業加碼台股385億元,已連三個月同步站買方...

新光金資本額喊增至3,300億 6月14日股東會討論

新光金控上周五(26日)召開董事會,除了通過與台新金合併案續行研究外,會中更無異議通過提高額定資本額至3,300億元,這...

亞洲開發銀行年會5/2登場 財政部長莊翠雲率團與會

財政部表示,2024年亞洲開發銀行(ADB)第57屆理事會年會於5月2日至5日在喬治亞首都提比里斯舉行,部長莊翠雲率團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