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強化資本!新光金將辦理16.7億股現增 預計籌資125億元

新光金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光金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光金(2888)29日公告,董事會決議,將辦理現金增資,預計發行普通股16.7億股,主要用於因應子公司業務發展,轉投資子公司新光人壽,強化新光金及子公司資本結構。若以目標125億元試算,發行價格約折價7%。

新光金於3月15日通過將辦理現金增資125億元,董事會今日決議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採發行新股公開募集,預計發行總股數16.7億股,每股面額新台幣10元,發行總金額視發行價格而定。

若以125億元試算,發行價格約落在7.48元左右,較29日收盤價8.07元折價約7%,但最終價格仍待公布。

新光金表示,實際發行價格將於向金管會申報案件生效後,依「中華民國證券商業同業公會承銷商會員輔導發行公司募集與發行有價證券自律規則」第六條規定,授權董事長訂定。

其中,員工認購股數為發行股數15%,原股東認購比率為75%,公開銷售占10%,原股東及員工放棄認購或拼湊後不足一股之畸零股,授權董事長洽特定人認購。

新壽力拚6月底前資本適足率達標,增資日程也受到關注,新光金代理發言人呂雅茹表示,在跟主管機關申請之後,將用最快的速度來完成;而新光金已經於28日對新壽完成70億元增資,如今的目標是先將125億元募集成功,後續的強化方案,公司內部也會持續討論。

另外,新光金董事會亦決議不配發股利。

增資 新光金 認購

延伸閱讀

新光金為新光人壽增資70億元 28日全數入帳

為新光金現增!黃天牧周三約見新光吳家2兄弟 引外界高度矚目

對談內容曝光了!金管會首約談新光吳家兄弟 黃天牧提兩大重點

新光金:強化資本今年不配息 新壽2月轉盈展望樂觀

相關新聞

國泰世華去年阻詐共12.8億元 持續精進行員攔詐知能

政府全力防範詐騙,金融業者也跟進,國泰世華銀行指出,2023年共成功阻詐1802件、總金額達新台幣12.8億元,臨櫃攔阻...

台股盤中大跌逾五百點 金銅股閃亮亮 佳龍攻上漲停板

台股16日開低走低,盤中一度大跌逾500點,超過1,500家股票都下跌,但金銅股卻表現強勢,相對其他族群抗跌,其中佳龍(...

網紅愚人節玩笑闖禍 造謠巴菲特買台積 恐判10年

國內一名財經網紅在愚人節撰寫巴菲特買回台積電股票的假消息,並以彭博(Bloomberg)新聞報導的名義發布,假消息被國內...

台灣網紅愚人節放台積電假消息被盯上 最重恐關十年

網紅在臉書上發放消息要注意了,即使聲稱開玩笑也將有刑責,最重恐將被關十年。昨天愚人節,有台灣網紅在臉書上亂開玩笑聲稱巴菲...

美降息恐延後 美元優存夯

市場對美國聯準會降息時程延後的預期日益濃厚,帶動美國政府十年期公債為首的美債殖利率飆漲,並牽動美債價格下跌,銀行、壽險業...

沈榮津正式辭台灣金董座!財政部證實5月18日生效、由總經理代理

機電大廠東元(1504)於5月24日股東會全面改選,百分之百公股的台灣金控董事長沈榮津入列東元董事候選人名單。財政部今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